钓鱼网

多余饵料的3大妙用,不是老司机还真想不到

钓鱼老司机都明白,台钓最耗钱的不仅是渔具装备,同时饵料和窝料都是必备品,几乎每钓一次鱼都要用上几十。尽管痴迷于垂钓的人,根本不在乎这几个钱,但也不能浪费,比如每次钓完鱼,如果发现有多余的鱼饵,就可以采用以下3种方法进行保存与加工。

1、拽成团,扔地笼里边捕小鱼

众所周知,自然水域中最不缺的就是杂鱼,每当钓友没心情继续钓下去的时候,如果发现饵料还有很多时,完全可以将少量饵料放在密集的抄网中,然后用它进行捕小鱼,就当这个为娱乐,说不定大鱼没钓上来,小鱼可以捞一堆。

当然若是钓友想收竿回家时,如果钓点离家近,完全可以将剩余饵料,放在地笼里边进行捕小鱼,说不定等到第二天就会有惊喜哦!

2、将它晾干,制作成颗粒或糠饼

另外剩余鱼饵如果过多的话,也可将它搓成细长条,随后用小刀切成小段,放在通风处进行烘干。

这样制作出来的颗粒,不仅可以作为窝料,同时也可加皮筋作为钓饵,当然如果钓友储存饵料特别多的话,完全可以做成糠饼块。

3、分类储存,留着下次打窝用

当然若是钓友不想像上面那样麻烦,也可将饵料分类保存,然后等到第二天或者第三天打窝的时候用,只不过这种保存方式,时间不宜过长,因为饵料储存越久,它的诱鱼效果也就越差,再想利用起来,也就会大打折扣。

综上所讲述的正是:每次钓完鱼之后,需要钓友牢记在心的3个加工方式,当然如果你对此有不同的观点,或者有更好的储存方法,还请多多指教与提醒!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