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提早一天打窝,垂钓时没有1条鱼上钩,总结四宗罪

为了更好的有鱼钓能多钓到鱼,在钓鱼之前,很多钓友都会选择打窝。只有这样才能把分散的鱼聚集起来,窝内鱼多了,钓起来才更容易。而且一些明智的钓友,也会提早打窝,有人会提早半天,有人会提早几个小时,而我会选择提早一天!因为我深知,无论窝料有多么好,它入水之后诱鱼发窝是需要时间的,并不是自己想象的那么好。这样做没毛病,但早期钓鱼的时候我遇到一件事情,到现在我才明白。

当时为了多钓鱼,自己选择了提早一天打窝,结果等垂钓的时候,自己适当也补了补窝,结果下杆垂钓的时候没有1条鱼上钩。也许是当时想得太简单,加上自己经验不够充足,所以才有了那样的情况。当然现在我明白了,所以我今天就“现身说法”,把我总结出来的“四宗罪”分享出来让大家参考。

一、看水自己当时也不懂,来到水边就直接打窝了。其实这样是错误的,有水不代表有鱼。没有把当时垂钓的水域看一下,是否被人下过药或者被人用网捞过。还有水质的情况等等也都没摸清楚,随后就盲目的打窝下杆,自然是没有鱼钓的。如果所钓水域没有鱼,就是用金子都钓不上来。

二、找底在很多钓友眼中,钓鱼调漂的时候才能找底,当时可以说我也犯了那样的错误。因为当时没有找底,也没有探测水深。直接打窝了,最后是没有诱到鱼。在这里给钓友们解释一下,为什么探测水深为什么要找底。水如果太深的话,一些鱼群不一定在,其次找底不仅仅是为了垂钓,还是为了摸清构造,如果水底是斜坡或者凹凸不平的话,那么窝料入水不是跑到一边去,就是掺入这些缝隙当中,虽然窝料有但是鱼吃不到,自然就钓不到鱼,因此打窝也得要找底。

三、水流水是流动的,一般情况下,水流的时候都有冲击力。因此打窝的时候要注意这些,不然想钓鱼是很难的。在水流的作用下,窝料会被冲走。在钓友看来似乎窝料是入水了,但是它会带走很多窝料,致使窝点比较分散。诱鱼不集中的情况,因此打窝的时候要考虑这点,随后结合实际情况来运用。

四、用料及用量窝料的种类有很多,有大颗粒的,有小颗粒的。在钓友眼中似乎打窝无所谓,其实打窝也得根据目标鱼的喜好,首先味道要满足,其次要符合它们的吃口。如果你让鲫鱼吃玉米粒,让草鱼吃酒米根本就不对口,想钓好鱼就更难了。当时我没有考虑这点,另外就是用量的问题!很多人喜欢打重窝,其实这样很容易让鱼吃饱,因此打窝用量要适量,不能太多不然钓鱼就很难,可当时自己也不知道。打窝应该根据水域大小及季节的因素衡量,不可由着性子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