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拉饵好用,但遇到这3种情况,虫饵比它强很多

随着钓鱼网的不断增加,每一年都会有新人加入到垂钓的队伍当中来,既然是新手,就免不了进入一些误区。虽然现在大家钓鲫鱼,都比较喜欢用简单快捷的商品拉饵,因为它上饵快,同时又比虫饵更为干净。

只不过不同的鱼情就有不同的用饵思路,就比如遇到以下这三种情况,即便商品拉饵再厉害,也没有虫饵那么好使。

第一种情况:碰到小麦穗,小白条等杂鱼闹窝时

随着气温的不断上升,不仅鲫鲤鱼,草鱼,鳊鱼都活跃了起来,同时影响作钓的杂鱼也开始闹腾了,这让不少喜欢用拉饵垂钓的朋友感到很焦虑。

因为拉饵具有雾化大,招鱼快的特点,在没有杂鱼的情况下,也许这是商品饵的优势,可在小白条,小麦穗比较多的水域里边,它的优势立马就变成了缺点。

第二种情况:在江河野钓,遇到走水比较急的时候

首先要强调的是:在有走水的情况下作钓,钓点位置就应该选在水流缓慢的洄弯处,其次如果水比较深,就应该放弃拉饵作钓,直接改拉为搓或者用虫饵更为稳妥。

原因其实简单,就是因为水流会将两颗拉饵冲散,可能饵料还没到底,拉饵就被冲没了,所以在江河野钓时,蚯蚓红虫比拉饵好用十倍不止。

第三种情况:很少有人,用过商品饵的自然水域。

细心的人就会发现,在常年没有多少人垂钓过的地方,一般拉饵垂钓鲫鱼,会比虫饵钓鲫鱼的效果差很多。因为野生鱼一年四季吃惯了天然虫饵,反而会对雾化较大,并且从没吃过的饵料有一种戒备心理,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拉饵的优势也不易显出来。

综上所讲述的正是:在野钓的过程当中,使用虫饵比拉饵更有优势的三种情况。当然如果你对此有不同的观点或看法,也还请多多指教与补充!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