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打窝后应该钓窝中间还是窝边?应结合鱼情

很多钓友在钓鱼时,打窝以后基本上都是采取钓窝中间的这种钓法,其实钓窝中间和钓窝边我们应该结合鱼情、水情去确定,而不是盲目的作钓。

当然也有很多钓友看似钓的是窝中间,其实绝大多数水库都是边上浅中间深,说的直白点就是“锅底塘”,所谓的锅底塘就是边缘是非常浅的,越往中间越深。

还有一种情况,那就是钓友在水库大坝上作钓的时候,由于大坝都是斜坡,我们在打窝的时候窝料会滚到我们打窝子的前方,这时候我们作钓的时候其实已经在钓窝边了,当然也有可能窝料滚落的较远,连窝边都算不上。

钓友们其实都知道,也听说过在钓鱼的时候力求抛竿到位精准,尽可能的让我们的钩饵下落在我们钓位的中间。如果我们了解了水情以后,我们大可以放心的抛竿到我们窝子的中间作钓,如果不了解鱼情,或者说窝料发生滚到钓点前方的情况,这时候抛竿精准到位已经没有多大意义了。

说了这么多作钓窝中会发生错误的情况,那么下面我们来说一说为什么打窝后不上鱼,有时候作钓窝边反而会出现连竿的情况。

钓窝中和钓窝边是什么意思?

钓窝中其实非常的好理解,就是我们把钩饵抛入我们窝点的正中间,而钓窝边就是我们的钩饵不抛入窝点的正中间,但钩饵也不能偏离我们窝点太远,比如抛入我们窝点的前后左右1米处。

这里需要强调一点,其实大多数钓友感觉在钓窝中的时候其实已经发生钓窝边或者是偏离窝子过远的情况。

下面我说一说我自己在水库大坝位置作钓鲫鱼时遇到的情况,记得之前和钓友相约去我们本地一个水库作钓鲫鱼,我们来到大坝的位置作钓。

我本人其实非常不喜欢使用长竿作钓鲫鱼,我使用4.5米的竿子作钓,而我朋友使用的是6.3米的台钓竿,在打窝一定时候以后,我这边始终不见鱼口,而我朋友那么已经出现连竿的情况。

在分析了饵料等原因后,一直没能改善不上鱼的尴尬处境。这时候我才发现我忽略了竿子的长短,大坝位置都是斜坡,我所使用的4.5米台钓竿这时候钩饵下落的位置完全是在斜坡的位置。

虽然我自认为钓的是窝中,其实已经完全偏离了我的窝点,之后我换成6.3米的台钓竿以后也出现了连竿的情况。

其实这时候我们真实的窝点是6.3米台钓竿才能够到的位置,斜坡带着我们的窝料滚落在我们窝点前方较远的位置,我拿4.5米的台钓竿完全出现了没有钓窝点的情况。

什么情况下我们应该根据水情选择“钓窝中”

了解作钓的水情,水库如果不是“锅底塘”我们又不是在大坝这种斜坡的位置作钓,那么钓窝中是非常正确的。

窝料起到的作用就是留鱼和诱鱼,这时候我们就应该作钓窝点的中间位置,我们在钩饵下落以后会直接触达我们窝点的正中间,这时候诱过来吃窝料的鱼会第一时间发现我们的钩饵,从而有可能会出现抢食钩饵的情况。

所以作钓窝中第一点,我们首先就应该明白我们作钓的位置是否是窝子中间,先明确了这个条件以后,我们才能作钓窝中,如果出现斜坡滚落钩饵的情况,这时候我们应该慢慢的选择长竿,直到出现连续中鱼的情况。我之所以直接更换6.3米的台钓竿作钓,那是因为我随行的钓友使用6.3出现连竿的情况,由此我判断出了6.3米台钓竿的位置是平地的情况。

什么情况下我们应该根据鱼情选择“钓窝边”

在正常作钓的思路下我们都应该作钓窝中,那么我们如何根据鱼情去选择作钓窝边呢?比如我们在作钓大体型鱼种时,可以选择去作钓窝边,再比如我们遇到小杂鱼闹窝的情况时,也可以去选择钓窝边,打重窝,窝料过剩,这时候也是选择钓窝边的好机会。

大体型鱼种钓窝边

钓鱼网众所周知,大体型鱼种吃饵非常的谨慎,它们在捡食我们窝料的时候,往往都是从窝边散落的窝料开始吃起,这时候如果我们作钓窝中的位置,那么可能很久才会钓到,当然也不排斥大鱼吃饱游走的情况,所以在作钓大体型鱼种的时候,我们可以优先选择钓窝边,这时候大鱼在捡食窝边窝料的时候,就非常有可能吃到我们钓窝边的钩饵。

作钓时遭遇小杂鱼应该钓窝边

小杂鱼闹窝一直是钓鱼网非常头疼的一件事,这时候小鱼会在我们窝点中间抢食窝料,如果我们这时候不钓窝边,那么可能刚落钩就会遭遇小杂鱼抢食我们的钩饵,这时候钓窝边反而会降低小杂鱼抢食钩饵的情况。

打重窝,窝料过剩大鱼吃不完,容易饱这时候钓窝边

虽然鱼种不同,食量也不同,但毫无疑问的一点,鱼体型越大食量也就越大,如果我们打下重窝,那么鱼这时候会优先选择吃散落在窝边的窝料,这时候就可能会出现吃饱游开的情况,这时候我们先选择钓窝边上鱼的机会就会大很多。

最后总结

钓鱼时先根据水情确定钓窝中,在了解作钓水域的水情时,不会发生窝料滚落或者偏离钓位的情况,我们可以先考虑作钓窝中,如果作钓大鱼或者是遭遇小杂鱼抢食钩饵的情况,这时候我们可以选择钓窝边。其实钓鱼一直是和鱼博弈的情况,你思路明确,方法有效,那么钓鱼会变得很简单,如果自己闭门造车,不去思考,那么钓鱼就会很难。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