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何灵活用饵?正确搭配钓鱼用饵的腥与香

钓鱼离不开饵,这是千古不变的事实,至于如何灵活调整饵料,还得根据气温,环境,季节以及鱼水情的变化而变化。

台钓爱好者都知道,现在市面上的商品味型饵,大致分为腥与香,两者之间如何灵活搭配,却成为了不少钓鱼网争论的话题。但我个人觉得,只要掌握以下3个用饵技巧,中鱼率肯定要比以前要高。

1、四季用饵规律

根据钓谚口诀:“春腥夏淡,秋香冬浓”,可以得知,春钓用饵还是要以腥为主,以香为辅!毕竟春季是一个冷暖过渡性的季节,是由冷向热的转换过程。

所以到了盛夏时期,腥味饵的用量要根据气温的升高而减少,直到夏秋季节,才开始主用谷香,清香或者其他香味的素饵。

当然秋天到冬天,又是一个由热向冷的转换过程,因此在用饵方面,腥饵的用量也应该随着气温的下降而增加。

2、南北用饵原则

另外钓鱼用饵,还要根据地域环境的不同而随之调整,我国南北的温度差异较大,当北方到了冬季需要开腥饵时,南方仍然是香饵居多,因此就有了“南香北腥”的说法。

就比如南方在仲春时期,鱼的活性得到提高之后,虽然还是可以用腥饵,但也要看鱼情和作钓当天的气温来决定。可是在北方,仲春时期的气温并没有南方那么高,所以在香腥饵料的搭配,也应该以腥为主,以香为辅!

3、根据鱼情搭配

钓什么鱼用什么味型的饵,喂什么味型的饵料,用什么味型的钓饵,需要大致掌握主要味型在季节中的不同使用原则。

当然无论在哪个季节,钓什么鱼都要结合当天的气温和当时的鱼情来做决定。

比方说,现在钓鲫鱼既可以用腥饵,同时也可以用香饵。但是如果水域里边杂鱼多,那就应该调整香腥饵料的比例,遵从少用腥多用香的原则。

综上所讲述的正是:在户外野钓的时候,如何根据鱼情,季节,气温的变化而灵活调整饵料的3个方法,当然如果你对此有不同的观点或看法,也还请多多指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