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饵料中加入酒米,会有这些好处,来看看吧

钓鱼酒米这个东西,在很多钓友眼中,它似乎只适合打窝。的确,它的诞生就是为了打窝而生。其实单纯拿来打窝,钓友就大错特错了。首先没人规定它只可以打窝,其次不要被一些教条所“迷惑”。钓鱼重在灵活运用,唯独思路清晰钓好鱼不难。

本期我来给钓友们详解下,酒米的不同用处。就是把它加入饵料当中,看似是两者混合那么简单。其实它有很多好处,接下来将一一道来。想多钓鱼,不放了解一下!

好处有三

本人经过多次尝试,从中得到这三个好处。观点仅代表个人,如果有不对之处,各位钓友多多包涵!

钓鱼酒米

改变比重

常规情况下饵料有自己的重量,比如双钩饵料种类是2g,其到底时间比较长。在遇到杂鱼闹窝的时候,钩子到底饵料基本都没有了,想钓鱼根本不可能的。饵料当中加入了酒米,其重量可能会变为3g,这样大大缩短了饵料到底时间,钓住鱼就很容易了。

就算没有杂鱼闹,为钓到更多的鱼争取了时间。垂钓个体较大的鱼,饵料当中加入相当合适!总之加入可以适合多种鱼情,为更好的钓鱼争取了更多的时间。

拉饵

改变味型

饵料有自己的味道,同样酒米也是如此。酒米的香味大部分来源于酒味,其次就是添加的其它香料。把它加入饵料当中,可以弥补饵料味道不足。一定程度上可以刺激鱼开口吃东西,前期打窝诱鱼选择了它,饵料当中加入了它!这样就会打消鱼的警惕性,鱼没有了警惕性,自然钓住就容易。

说明:记得有一次钓鱼,水边钓友都不开口,我也是没办法了,收拾东西准备回家,恰恰酒米撒入饵料当中,看着这些东西扔掉很可惜,无奈硬着头皮继续钓鱼。下杆没一会,鱼儿给口了!这让我很是开心,然后继续钓鱼。当日钓得渔获8斤,旁边钓友很是羡慕。

酒米

诱鱼留鱼

一些小水域,打窝比较浪费。这个时候饵料当中加入,味道增强就能更快诱鱼。当饵料入水后,钩子上边的饵会脱落残留,但其比例较少。无法让窝料的鱼长久停留,饵料当中加入了酒米就不一样了。水底除了有残留的饵料,还有这些残留的酒米,窝内食物不断自然鱼儿也就会散去,可以把鱼长久的停留到窝内。

说明:我家边上有一条小河沟,水比较浅钓鱼的时候从来不打窝,每次钓鱼都不理想。有一次我尝试在饵料当中加入了少量酒米,钓到的鱼明显比之前多了。当时我觉得是运气好,再次钓鱼的时候没有加入酒米,渔获就会差了。后边做了几次对比,饵料加入酒米跟不假差距是很大,也正是因为如此,加深了我觉得饵料加入酒米的重要性。

钓起来的鱼儿

观点叙述

酒米虽然好,但并不是不限量。因此加入的时候,要根据垂钓鱼情掌握,太多了饵料状态变差,太少了起不到效果。这得钓友多次尝试,才能掌握正确的加入比例。得到正确比例的方法,就是一点点的实践。对了,本人喜欢加入饵料总量百分之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