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各位钓友,饵料搭配满足这3点,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饵料,在少数钓友眼中,似乎就是拿来钓鱼的。就是起到了垂钓的作用,似乎没有想到其它功效。个人觉得,这样想比较片面,其实它不仅仅是钓饵,钓鱼使用的,它同样具备窝料的特点,如果在搭配的时候,配比得当一样可以留鱼和诱鱼。

饵料

钓鱼重在诱鱼,唯有窝内的鱼多了才有可能钓好,个人一直主张诱钓结合。虽然钓鱼之初会打窝,有提早为留鱼诱鱼做铺垫,但是随着钓鱼的开始,大部分钓友会忘记补窝,或者是掌握不好补窝时机,进而影响钓鱼。

其实想解决这个问题一点也不难,从饵料方面入手,这就是本期我要分享的主要内容。上文我也说了,很多人没有把它的效果放大,进而就是钓饵。相反如果放大之后,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饵料

满足3点

平时搭配饵料时,钓友只想着鱼吃什么,大家这样做其实就错了。水中的毕竟是鱼,它并没有多么高级,所以搭配饵料的时候,想得过于复杂,最终东西浪费不少还钓不到鱼,把自己“困入”其中,其实越简单越好!

•虚实结合

钓不同的鱼,饵料当中配比的东西不同。一般都是满足钓鱼需求,但如果能在饵料中加入诱鱼成分,让饵料入水之后快速散开,既能钓鱼还能诱鱼,钓鱼效果就会增大很多。那么如何让饵料达到这个效果呢,请往下看!

在原有饵料的基础上,加入麸皮、颗粒粉、面粉一类的物料。让饵料有比重大的物料,也有比重轻的物料。这样当饵料入水之后,就会在不同水层形成诱鱼区,使得窝内鱼儿越聚越多,窝内鱼多了,钓起来也就容易了。

搭配好的饵料

色泽

鱼对颜色也是比较敏感的,如果饵料当中有这些元素,其实诱鱼很理想,钓鱼自然更容易。经过我个人观察,和多次实践发现,黄色、红色、这几种颜色,可以勾起鱼的觅食欲望。同时也会让鱼大胆靠近,因此搭配饵料时候建议选择一体色饵料。

虽然鱼的势力比较差,但它可以分辨颜色。水有滤色的作用,当鲜明色物体入水之后,色波会被逐渐放大,有些会被过滤钓跟水融为一色,而有些就不会被。上文所给出颜色,就不会被过滤,一定程度就能刺激鱼进窝,甚至是在窝内长久停留。

颜色鲜艳的拉饵

气味

鱼的嗅觉是比较灵敏的,所以要想诱鱼留鱼的话,钓友可以从此下手。饵料当中根据季节的不同,可以掺入适量的钓鱼添加剂。当然添加什么味型,记住根据季节掌握。还有用量的多少,建议能少不多。

加多了就会出现闭口不吃的情况,窝内鱼虽然很多,但都是大量气泡,只会出现很多虚口。这样不如不加,当然这得取决于鱼情。比如说加入少量半天还是没口,那么建议钓友继续加入。等鱼情稳定了,可以更换味道比较淡的饵料垂钓。

当然添加剂饵料当中的气味,个人建议用天然的物料,如虾皮打粉,或者是奶茶粉。当然也有粉末的添加剂,至于怎么选择随钓友,我觉得天然的东西效果更好,不建议适应水剂的添加剂,其浓度较高,并不是为鱼研发,而是为了钓友研发,毕竟首次接触的还是钓鱼网!

颜色鲜明的饵料

心得总结

饵料当中有了鱼喜欢的味道,还有喜欢的颜色,鱼又可以吃到想吃的东西。鱼就会聚集到这里,而且还是长久地停留到窝里。这种现象是钓友期盼的画面,唯有这样钓鱼轻松得多。

说白了吊胃口,不把鱼喂饱,饵料满足了这些,根本就不需要打窝,这样还能省去了窝料。当然使用这种类型的饵料,频率要掌握好,过于频繁钓鱼不容易,至于如何掌握,钓友可以自己在水边尝试,这样才能知道如何更好地去应用。

不同的饵料配比

以上就是本期分享的全部内容,思路给了大家,至于如何运用,就随钓友自己了。我是一名普通钓友,喜欢和钓友做朋友,如果你也喜欢请继续关注我。后续我会带来更多的钓鱼技巧、饵料配方、钓鱼相关的内容。觉得本文还不错,帮忙点赞转发,谢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