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不打窝,怎能钓得多!实用打窝心得分享

钓鱼当中,决定渔获多少的关键,并不是在于你用了多么贵的渔具,或者是多么好的饵料,而是在于你有没有把窝做好。它决定了渔获的一半,但很多钓友认识不足,或者不够重视,因此导致打窝失败,最终渔获少。

打窝

在很多钓友眼中,打窝就是把窝料抛入水中就行了。当然从理论角度来说的确如此,但实际上来说,这样太鲁莽不够全面。看到这里有钓友会问,那我如何打窝呢?怎样打窝才能多多钓鱼呢?

钓友不要着急,本期我来为钓友答疑解惑,长话短说了。本人直接奉上实用打窝技巧,如果你喜欢钓鱼,你想知道如何打窝聚鱼更多,那么不要走开呢,因为接下来的内容很精彩。

窝料

鱼的习性

虽然在水中的鱼都叫做鱼,但是它们种类不同,生存的水层也不同,习性也有所不同。因此打窝之前,要搞清楚这些鱼的习性和所在水层。当然钓友要搞清楚一件事,里面的鱼种比较多,如果都要搞清楚自己需要花费大量时间。

所以要有针对性,确定自己要钓什么鱼。然后根据这些再去制定方案,万不可什么都不明白就去胡来,或者说你什么鱼都想顾忌,那样根本是不可能的。明确目标鱼,根据它的需求,这才是打窝的关键。

窝料

用什么打

窝料的种类有很多,比如发酵窝料,颗粒类窝料,还有酒米这些,它们都被称作窝料、虽然可以直接抛入水中,但是钓友不要忘记了,它们颗粒大小不同,能满足鱼的需求也有所差异。打窝之前,要看下哪种窝料更适合。

当然确定好了窝料,并不是就可以直接打窝,还得看在什么水域。钓友们也清楚,水域有大小区分,有静水和动水区分。在打窝之前如果没有针对性,想诱鱼也是难上加难。静水小水域建议用酒米系列,大水域动水建议用颗粒比重大的窝料。

打窝

如何打窝

打窝的方式有多种,比如打窝勺或者打窝杆甚至是打窝船,其实方法倒是好说。主要在于窝料入水后,只要能保证窝料入水慢慢散开,并不是那么分散就行。如果不能确定的话,钓友就用卫生纸包裹打窝,这样诱鱼比较集中。

很多钓友打窝的时候,都喜欢做一个窝。当然这样比较集中,并不是说不好。但现在的鱼比较难钓,而且鱼也比较分散,做一个窝肯定不如两个窝。所以打窝的时候我建议钓友,在主窝边上再打一个窝,如果这个窝不上鱼,就可以钓另外一个,这样才能多多上鱼。

渔获

注意事项

打窝是为了诱鱼,而不是为了喂鱼,所以钓友们打窝的时候,要牢记一点!窝料要少,窝料要虚。只要能诱鱼就行了,不要让鱼轻易的就能吃饱,不然鱼吃饱了,我们钓鱼就有困难了,那样得不偿失了。

鱼情好了,钓友就会一直垂钓,其实这样不对,钓友要牢记一点,适当补窝,不然窝内的鱼越钓越少这样前边就白忙活了。还有就是掌握好补窝的时机,不要说鱼多了你不补,鱼少了你可劲补。其实频率掌握好就行,无论鱼情快慢都要在固定时间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