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常用的六种钓鱼颗粒,却有着截然不同的特性和开制方法

如果以饵料应用的类别,定义为划分钓鱼历史进步的依据,那么现在的钓鱼历史进程,正处于后颗粒时代的钓鱼技术发展时期。也正因为钓鱼网对颗粒这种饵料的认识,才把颗粒饵的应用推至如今的顶峰。而当面对琳琅满目的不同颗粒,如何使用就成为了迫在眉睫的事情。今天咱们就来聊聊,不同种类的颗粒该怎样使用。

颗粒饵料基础知识篇

颗粒饵料流行的原因

在如今的后颗粒钓鱼时代,众多的钓鱼网也对颗粒饵料的认知逐渐丰富起来,而其广泛应用颗粒饵料的原因,还在于以下几点。

1,首当其冲的原因就是,可垂钓的淡水资源骤减,逼迫着众多钓鱼网不得不垂钓黑坑,而黑坑用户的增加,势必又增加了黑坑垂钓的难度,进而造成了众多伤鱼,老鱼和猾鱼,而偏偏这类鱼却又喜欢颗粒型饵料。

2,养殖型水域的对外开放,使得众多钓鱼网为了追求更大个体的鱼获,进而会主动选择原塘颗粒去垂钓。

3,各种味型类添加的逐渐成熟,从侧面助推了颗粒饵料应用的流行。垂钓中可以通过不同味型的添加剂,赋予颗粒饵料不同的味道,以来对应各种鱼情。

概述:颗粒饵料流行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垂钓难度的增加,养殖水域对外的开放和添加剂应用的成熟这三个方面。

钓鱼中的沉水颗粒

常见的不同颗粒饵料

颗粒型饵料的命名是以,这类饵料未使用之前,多数呈现出颗粒状的原因而命名,而常见的颗粒型饵料,还有着不同的划分和种类。

1,以颗粒入水状态为划分依据时,常常可以分为浮水颗粒和沉水颗粒。自然浮水颗粒入水后会浮在水面,沉水颗粒入水后就会沉入水底。

2,以颗粒粉碎后的粘散程度为划分依据时,可以分为散颗粒和粘颗粒这两种。而两种颗粒的判断依据,多是以开制时是否粘手而判断。

3,以颗粒应用方法的不同,可以划分为皮筋颗粒和麻团颗粒,其中的皮筋颗粒会有相应的皮筋环绕在颗粒上面,麻团可以多以小粒径的颗粒为主。

概述:根据不同的入水状态,会有浮水颗粒和沉水颗粒之分。根据饵料粘散状态,会有粘颗粒和散颗粒之分。根据应用方法的不同,会有皮筋颗粒和麻团颗粒之分。

图中黑色的颗粒物为钓鱼中常用的麻团颗粒

浮水和沉水颗粒篇

浮水和沉水颗粒的特性

因为两种颗粒入水状态的不同,也产生出了不同的饵料特性,而想要用好这类饵料的前提条件,就是熟知下述的饵料特性。

1,相比较来说,两种不同的颗粒在同体积下,浮水颗粒多会比沉水颗粒要轻很多。因此在垂钓应用当中,浮水颗粒的比重较轻,而沉水颗粒的比重较重。

2,两种饵料在制作工艺上也有着不同的特性,其中的浮水颗粒多是经过一系列的膨化技术而制成,而沉水颗粒多是由原材料粉碎之后挤压而成。

3,两种饵料在颗粒状态下,其吸水速度也略有不同,其中的浮水颗粒吸水速度会更快,能够节省饵料的开制时间,而沉水颗粒吸水速度略慢,甚至吸水不完全时,会出现饵料硬芯的状况。

概述:浮水颗粒具有比重轻,膨化处理和吸水快这三点特性,沉水颗粒具有比重重,挤压处理和吸水慢这三点特性。

垂钓中的麻团颗粒

浮水和沉水颗粒的开制方法

颗粒饵料的不同,也产生了不同的开制方法,在开制浮水颗粒时,需要事先对浮水型颗粒的水比进行衡量。以正常浮水颗粒水比为一比零点八为例,通常需要十五分钟左右的泡制时间,等泡制完毕之后散上对应的状态饵料,就可以直接搓饵使用了。

开制沉水颗粒时,需要用到一比一点一的水比提前泡制半小时左右,等发现沉水颗粒完全泡发后,再撒上尺上这类的状态饵,将多余的水分吸收之后,就可以搓饵使用了。

概述:两种不同饵料的开制方法除了泡制时间不同外,想要开制成搓饵使用,都需要添加对应的状态饵料。

常用的小粒径沉水颗粒

浮水和沉水颗粒所适用的鱼情

浮水和沉水颗粒所适用的鱼情,受所垂钓鱼种的喂养习惯所限制。当所垂钓的鱼种有着喂养浮水型养殖颗粒的经历时,就比较适合应用浮水颗粒。当喂养的是沉水型颗粒时,则建议利用对应的沉水颗粒。

除了养殖经历的不同造成饵料应用不同外,在应对较为困难的黑坑偷驴鱼情时,以商品售卖的专业钓鱼浮水颗粒,会有着较好的入口效果,常常应用在黑坑偷驴当中。而沉水颗粒,则没法应对这样的困难鱼情。

概述:颗粒的应用与否和所钓鱼种的喂养习惯有关,但在垂钓黑坑偷驴时,建议应用专业的钓鱼浮水颗粒去应对。

粘颗粒和散颗粒篇

不同粘散颗粒的特性

“差之毫厘,谬以千里”这句话用在钓鱼当中毫不为过,垂钓中因为饵料粘散问题,而得不到一个理想垂钓结果的经历比比皆是,自然就有必要了解粘散颗粒所展现出来的特性。

1,如果单纯的以颗粒本身去垂钓的话,粘的颗粒会展现出附钩性好和不雾化这样的特性,散的颗粒则会展现出附钩性差和雾化好的特性。

2,粘颗粒多是因为颗粒原料粘度不够,选择添加明胶所导致,所以这类颗粒较硬,需要较长的粉碎时间。而散颗粒因为没有添加明胶的原因,就会大大减少粉碎所用的时间。

概述:粘颗粒具有附钩性好,不雾化和粉碎时间长的特性,散颗粒则具有附钩性差,雾化好和粉碎时间短这三个特性。

开制图中这样的颗粒型拉饵时,多数会采用不粘的颗粒去开制

不同粘散颗粒的开制方法

开制粘颗粒粉碎出的粉状饵料时,需要事先在粉状的形态下,添加适量的轻麸和雪花粉去减轻饵料的粘度,以来到达减轻饵料粘手的情况,然后再根据颗粒粉的水比去开制饵料。

开制较散的颗粒粉时,需要先按照一比零点五的水比,先将饵料提前吸水混合,再添加适当的粘粉并混合均匀,最后添加未给足的水,就可以搓饵垂钓了。

概述:在开制粘颗粒时,需要添加轻麸和雪花粉减轻饵料的粘度,而在开制散颗粒时,却需要添加粘粉来增加饵料的粘度。

不粘的颗粒还可以开制成散饵使用

不同粘散颗粒所适用的鱼情

饵料的粘散并没有绝对的依据,而是颗粒的粘散程度在对应鱼情或者是钓鱼网手感,是否过粘或者过散的一种状态。当鱼情需要粘的颗粒时,饵料的粘就成为了一种优势,当鱼情需要饵料散时,饵料的散也是其优点所在。

就比如在垂钓黑坑慢鱼情需要沾麻团垂钓时,就可以利用粘颗粒较粘的特性,去沾麻团使用。而在垂钓黑坑快鱼情时,就可以利用散颗粒雾化好的特性,开制对应的散炮来增加诱鱼效果。

概述:颗粒的粘散只是一个相对的描述,当对应到了适应的鱼情时,颗粒的粘散反而会转换成优势。

皮筋和麻团颗粒篇

麻团和皮筋颗粒的特性

两种截然不同的颗粒,却是颗粒钓饵应用中,唯二的保持颗粒状态应用的饵料,其两者的特性主要有以下内容。

1,麻团颗粒相比较皮筋颗粒来说,麻团颗粒的直径较小,皮筋颗粒的直径较大,且麻团颗粒没有多余的皮筋,而皮筋颗粒却离不开这小小的皮筋。

2,两种颗粒的入水状态也会不同,皮筋颗粒入水之后,多会在颗粒表面开始粉化,并且在没有鱼吸食的情况还可以重复利用。而麻团颗粒入水后多会均匀的散落在窝点,无法重复利用。

概述:麻团颗粒具有粒径小和无法重复利用的特性,皮筋颗粒在能够重复利用的基础上粒径也比较大。

在应用拉拉糊时也需要使用专业的麻团颗粒

麻团和皮筋颗粒的应用方法

垂钓中的麻团颗粒并不能单独使用,其使用的途径还需要钓鱼网,开制专用的麻团饵。开制时必须向粉状的饵料里面添加对应的麻团粉,然后再将开制合格的麻团饵表面,通过黏连的方式附着一层麻团颗粒去使用。

皮筋颗粒的应用方法则相对简单,只需要利用钓钩,钩住皮筋即可使用。如果相对讲究颗粒的挂法时,则可以将皮筋颗粒推至钩底。

概述:麻团颗粒需要专门的麻团饵来配合使用,而皮筋颗粒只需要直接挂钩就可以进行垂钓。

麻团和皮筋颗粒所适用的鱼情

两种不同的饵料在使用时,因为不同的应用形式,就会有着不同适用的鱼情。像麻团颗粒这样的饵料应用形式,多是针对回锅鱼或者是慢鱼来使用的。往往在垂钓快鱼时,这类饵料不会有较好的效果。

皮筋颗粒则会因为不同的应用形式,能够满足快鱼和慢鱼这两种鱼情。比如说在垂钓快鱼情时,可以采取皮筋颗粒搭配散炮去垂钓,在垂钓慢鱼情时,直接挂颗粒垂钓也可以应对。

概述:麻团颗粒和皮筋颗粒都可以针对慢鱼所使用,当在使用皮筋颗粒时,适当的搭配散炮去垂钓,还可以应对快鱼去垂钓。

最后的全文总结

颗粒饵料的基础知识,是利用颗粒饵料到垂钓中的基础条件。但是想要用好颗粒饵料,还需要在了解不同饵料的特性后,选择适当的开制方法,使饵料呈现出完美的状态后,才能够垂钓所对应的鱼情。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