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热后,唯独这诱鱼八字诀最关键莫不信

众所周知,打窝诱鱼是野钓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个步骤,虽然它看似简单,只需要把窝料投放到钓点处即可!

但作为合格的钓鱼网,务必要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只有了解打窝诱鱼的实质之后,我们才能够真正应对各种复杂的鱼情,然后根据鱼水情来合理打窝。就比如天热时,只要牢牢记住以下这套“八字诀”,相信不管在哪钓都能过过瘾。

一、提前

由于是在说广鱼稀的环境中作钓,要想快速通过窝料投放来吸引钓点周边的鱼,就必须注重提前量。

当然提前多久,这个确实是很多钓友纠结的问题,因为时间短了怕没效果,时间长了被人家截胡。但今天只要牢牢记住,在春冬季节气温不高的情况下,提前二到三小时进行投放即可!而若是在夏秋季节,鱼多的话,提前半小时打窝都有可能诱来鱼。

二、虚实

打窝不仅要提前,同时在搭配窝料的时候,还得讲究“虚实结合”,所谓的虚,无非就是指窝料入水之后会立即雾化的粉饵。而所谓的实,就是指实实在在,没有任何雾化的颗粒饵,比如玉米,麦粒以及酒米。因为只有窝实结合,才能将诱来的鱼留在窝中。

三、轻抛

当然窝料投放并不是打的越多,效果也就越好,所谓量的把控,一定要根据鱼的活性以及目标鱼的食量来决定!另外打窝诱鱼,还需要注意,为了不惊动窝点周边的鱼,尽量用打窝器或者采用铅皮带窝的方式来投放,因为这样打窝会比手抛窝更精准,而且还不惊鱼。

四、补窝

另外当钓友打完窝,诱来鱼后,在作钓过程中,千万不要忘了补窝。至于补多少,个人建议补上打窝时所用量的三分之一即可!因为在窝子里的鱼已吃了不少饵料,有的已是半饱,如果窝料补太多,鱼吃饱了就会对钓饵不再感兴趣,不再咬钩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