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蝗虫,不仅酥脆可口,还可以钓这种大鱼

提起蝗虫我们都很熟悉,这是80后美好的记忆,因为当时物质困乏,娱乐方式也比较少。到了秋收农忙季节,田里面有大量的蝗虫。

这时候很多小伙伴抓捕蝗虫,抓捕蝗虫是为了娱乐,也是为了吃。用牛草把蝗虫穿起来,几个小伙伴比赛,看谁抓得多。有时候抓了后,当时就用火烤来吃,有时候留着晚上回家炒来吃,这也是一代人的回忆。

现在在北方的一些地区,蝗虫几乎消失了,即使个别地区有蝗虫,也是少之又少,早已不能成群移动,即使秋收后的蝗虫的数量也极少。

早在前些年,已经有养殖户开始饲养蝗虫。光头刚才查询得知,蝗虫竟然价值不菲,最便宜的也要20一斤,真是不得不说,风水轮流转,曾经种田人最怕的蝗虫,已沦落到靠养殖的地步了。

蝗虫不仅是一种美食,更是钓大鱼的天然饵料,光头小时候最喜欢用蝗虫钓草鱼,使用方式比较简单,抓到蝗虫后,把它的大腿取下来,去掉的大腿也不是扔掉,而是钓鲫鱼,或者其他小型鱼类都能使用,效果还是不错的。

翅膀去掉,然后挂到鱼钩上,使用的鱼钩比较大,甚至超过10号伊势尼的大小,即使蝗虫个体比较大,也能完全穿入鱼钩。钓草鱼主要钓浮,使用蝗虫钓草鱼也不例外。大个体草鱼很喜欢吃这种天然的饵料。其实蝗虫的用处有很多,不仅仅局限于钓鱼。

喂鸡、喂鸭、喂鹅都可以,每当秋收的时候就去抓蝗虫,那时候蝗虫很多,抓来的蝗虫肚子留着,上半身喂鸡,喂鸭、喂鹅。有时候家里的猫咪也会来抢食。蝗虫的肚子里面有很多卵,可以油炸,也可以在锅内煎一煎,熟了的蝗虫卵,有一种特殊的香味,十分美味。

小时候常见的蝗虫,它自己都不会想到,沦落到靠养殖,才能生存。我国对于蝗虫的治理一直很好,不像有些国家,自己治理不好,这些蝗虫越境后,到达我国,给我国带来不必要的损失,我觉得要让他赔偿损失,你觉得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