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饵中的拉丝粉,究竟是钓鱼人的好帮手,还是鱼类的好队友

拉丝粉在垂钓当中的应用由来已久,虽然应用的历史不算久远,但时至今日都没有能够,替代拉丝粉的鱼饵出现。本文就来和大家聊聊,钓鱼饵料中的拉丝粉,有着哪些影响钓鱼的秘密。

拉丝粉的作用

拉丝粉在垂钓中起到的正向作用,仅仅只有促成拉饵这么简单。但在如今的鱼饵市场中,也只有拉丝粉能够起到这样的作用。

当拉丝粉能够促成拉饵时,就衍生出了快速上饵这一垂钓方式,通过利用专用的拉饵盘,就能够迅速拉出两个饵团,这才为后续的速钓鲫鱼和竞技垂钓奠定了基础。

所以,在这个角度来说,拉丝粉是钓鱼网的好帮手!

拉丝粉的影响

说到拉丝粉的影响,率先涉及的就是一个用量问题。因为,想要拉出较为完整的饵团,拉丝粉在饵料里面的占比,起码要达到百分之二十五以上。自然当饵料中有百分之二十五的拉丝粉时,其他的由于成分的比例就要相对缩减,从而影响饵料的诱鱼效果。

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拉丝粉本身不具备任何香味的前提下,自然就不具备任何的诱鱼效果。而当进行了相关的试验后,也证实了鱼儿对拉丝粉的并没有太强的摄食欲望。自然饵料成分中,拉丝粉的数量太多时,就会影响饵料的诱食效果。

除了影响诱食效果外,拉丝粉还会降低饵料的入口效果。这是因为拉丝粉在充分吸水之后是不溶水的,并且对饵料中的其他成分不具备黏连性。这就形成了,饵料入水充分雾化之后,钓钩上面的残留就只剩下一坨没有味道的拉丝粉了,自然就影响了饵料的入口效果。

所以,在这个角度说,拉丝粉是鱼类的好队友!

最后的归纳总结

分析完了拉丝粉在钓鱼上的作用和影响,那么再问一句,能够在垂钓当中完全只使用拉饵吗?答案是当然不能的。也就是说只要使用拉饵,就要用到拉丝粉才可以,既然离不开拉丝粉在垂钓中的作用,那就只能忍受拉丝粉的缺点,继续在垂钓当中使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