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不聚窝的三大原因,难怪自己渔获不如别人多

钓鱼的时候,钓友都希望窝内的鱼数量可观,总之越聚越多是自己期盼看到的!尤其是好容易出去一次,能有个不错的渔获,才能跟自己的老婆大人交代!当然站在钓友的角度来说,其实窝内的鱼多,那么咬钩率就高!自然渔获也就多,其实这个道理很明显。很多钓友就是不明白,钓不到鱼只会去怪饵料怪窝料!

其实钓不到鱼,渔获不如别人,并非是饵料窝料的问题,都是因为鱼不聚窝导致的。本期长话短说,我来给钓友们分享不聚窝的三大原因,掌握了这些你就知道后续如何应对,自然钓好鱼就不难了!

密度原因

鱼在水中是不固定的,也许A区域鱼比较多,所以聚鱼就快,随后搞点东西鱼就很多。然而也有鱼密度比较低的水域,此区域聚鱼比较吃力,就是窝料放的再多,鱼的密度也上不来。所以说资源决定了一切,当然这是理论上的!所以要想钓好鱼,首先得摸鱼情,对这个水域透彻的了解,方能把鱼钓好!

饵料原因

饵料决定了鱼吃不吃,很多钓友一门心思去琢磨如何开饵料,怎么去搭配饵料。当然这样做也没毛病,但越是这样,越容易被事实蒙蔽!原因呢很简单,鱼会随着温度气压有所改变,钓友在搭配饵料的时候,可以说是一厢情愿!但实际却是忘记了这点,导致起初饵料可以吸引到鱼,但随后鱼发现不是自己喜欢的,最后让鱼闭口!

所以搭配饵料的时候不要搞很多,可以适当的开制,随后根据气温水温的变化,去适当的调整饵料!适应了鱼口满足了鱼的需求,自然钓鱼就容易多了!搭配不当自然就不会聚鱼,还会驱鱼!因此饵料要调配好,同时结合不同的因素才行!

人的问题

钓鱼起初我们都会打窝聚鱼,前期钓鱼还算理想。钓着钓着大家就会发现,鱼情比较慢了!似乎窝内没有鱼了,也不聚鱼了!难道真是把水中的鱼钓完了?其实这不可能,就算鱼少也不可能真钓完!

归根结底的说,都是因为钓友窝料没有后劲!只能把第一茬鱼诱过来,后续没有了吸引了!当然没有一只可以诱鱼的窝料,这里的意思是!钓友没有进行补窝操作,导致窝内没有了鱼所以聚鱼不理想!这不是鱼不来,而是钓友没有考虑后边补窝诱鱼导致!这个原因。

总结:本人一直都在说,钓鱼是系统性的工程,并非想象的那么简单。出现问题,并非都是鱼的问题,大部分情况还是人为导致!试想一下,都是钓鱼网,都在用窝料,饵料、一样的钓法,为何你不如他人!所以有些时候,钓友要懂得去思考!不要遇到问题就气馁,以上为个人观点,希望对钓友们有帮助!如有总结说明不到之处,欢迎钓友们多多赐教!本期给钓友们留个问题,除了上边我总结的这三大原因,大家说说还有哪些原因,会出现鱼不聚窝的情况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