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诱鱼时,我就喜欢用这样一套打窝诀窍

一提及打窝,可能不少钓友都会想到一个人的名字:李大盘,但不管怎样,每个钓鱼网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做法。该怎么打窝是人家的权利,咱们也不要因为意见不和而玷污人家的名声。当然就我而言,虽然钓鱼不是很专业,可关于野钓诱鱼,我就常用以下这样一套诱鱼方式,莫不信,试过的人还真是屈指可数哦。

1、宁愿多次打窝,也不可一次性投放过多

咱们都知道,在水广鱼稀的环境中要想准确钓到目标鱼,除了找到一个好的钓点之外,打窝诱鱼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步骤。

但有些钓友似乎学偏了,总觉得在如此大的水域里头,要想钓到个体偏大的鱼,就必须提前打一个重窝,可钓到最后,只见钓点处鱼满满,却不见有鱼咬钩。所以野钓打窝,咱们还是得遵从“少打勤补”的原则,这样既不浪费窝料,同时还能持续不断的上鱼。

2、永远遵循近打窝子,远钓鱼的原则

当然野钓打窝除了“少打勤补”之外,还需要学会如何定“窝点”,意思就是说打多远的距离才最合适!根据本人多年的作钓经验来看,其实不管在哪作钓,都应该遵循近打窝子,远钓鱼的原则,比如现在有些山体水库,岸边边缘处到水底会是一个陡坡状,如果窝料刚好投放在浮漂处,很有可能入水后会随着坡度而滑下钓点前方,所以无论在哪作钓,都应该遵从近打窝子,远钓鱼的原则。

3、打窝前必须先探底,以防止费料费时

另外野钓打窝之前,还应该提前进行探底,以便做到心中有数,可经过观察,不少钓鱼网一来到钓场,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窝子做起来再说。如果这是一个老钓场,那倒好说,可若是陌生水域,这顺序可就想不通了。毕竟咱们在岸上,看不到水底的状况,也许下面会有很多暗草,碎石或者树枝,因为这些东西正是造成挂钩的一个重要原因。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