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库作钓学会这样去打窝,简单好用渔获多!

水库作钓一般资源相对丰富,可作钓的目标鱼种也很多,有大个体的的青鱼、草鱼、鲤鱼、鲢鳙,也有个体稍小的鲫鱼、翘嘴、鳊鱼。这也是为什么很多钓友喜欢库钓的原因,说不定就给你来个意外惊喜。但是水库作钓,打窝还是很讲究技巧的,毕竟有大鱼也有小鱼,想要钓什么鱼,那你就得打上一个合适的窝料才行。

水库钓鱼打窝方法

水库想要作钓大个体鱼类,我们可以选择发酵的玉米和小麦,将二者以1:1的比例混合,只需要抛洒至钓点周围即可。也可以使用混合型的窝料,分别加入颗粒、五谷、粉饵、以及酒米,然后再按照1:0.4的饵水比加入水,将窝料团拢成球,准确抛投至钓点周围。但是这二者还是有着本质区别的。

纯发酵谷物的窝料,入水后,颗粒下落,没有雾化效果,在底部形成窝点,缺点是诱鱼速度比较慢。优点是能够放松大鱼警惕性,避小鱼。而混合型的窝料,入水后,有粉饵脱落,雾化性较强,大部分颗粒也能够沉到底部形成窝点。在抛投时,谷物窝料分散入水,混合型窝料集中入水,但入水即散。这样的优势就是聚鱼快,但缺点是容易招小鱼。

所以说,使用纯发酵谷物的窝料,往往都是针对水库里的大鱼,例如草鱼、鲤鱼等等。而混合型的窝料,诱鱼具有雾化性,所以若水库杂鱼较多,易引来小鱼闹窝,但是想要大小鱼都钓的话,效果十分显著。

这就是水库钓鱼常用的两种打窝方法,主要还是根据自己想要作钓鱼种来合理选择,主攻大个体鲤鱼、草鱼,那你就选择纯发酵的谷物颗粒作为窝料。如果大小都想钓那你就选择混合型窝料。就看你自己如何灵活运用了。

小刘个人习惯都是选择混合型窝料,毕竟大鱼可遇不可求,任何水域还是小鱼多,大鱼少。大鱼进窝也需要一个漫长的发窝时间,所以作钓前期完全可以把目标先放在小鱼身上。等到大鱼进窝再作钓大鱼也不迟。很多人钓鱼往往会空军,就是因为一心想钓大鱼,不想钓小鱼,颗粒打窝,大钩大线,所以最终导致的就是大鱼没进窝,小鱼也没钓上来,能不空军吗!所以说目标不要总是太远大,从而顾此失彼,得不偿失。

最后给大家推荐一款钓鱼王的五谷杂粮发酵颗粒。酵香味纯正,打窝挂钩作钓都可以,作钓大鱼效果还不错。目前正在活动当中,买一送一,经济实惠还好用,喜欢钓大鱼的钓友可不要错过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