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一旦降温,我就只喜欢这用饵方式

时间过得还真快,一转眼,仲秋时期已经过去一半了,眼看气温越来越低,这也意味着,鱼将会变得越来越难钓。虽然本人算不上是老钓手,可以我十多年的野钓经验,觉得不管是初秋还是仲秋,在整个秋季,只要学会以下这套饵料用法,千真万确,上鱼速度简直不要太快。

夏末初秋——延续夏钓用饵思路

细心的钓友就会发现,初秋时期的气温,可以说是跟夏季差不多,虽然闷热无比,但是相比夏季,偶尔也会吹来一阵清凉的风。当然这时候的饵料用法以及线组搭配,只要跟夏季差不多就可以,无需要再改变什么。

仲秋阶段——腥饵与香饵的搭配

虽然都说,秋季是垂鲤鱼草鱼最好的时机,可本人觉得,如果不根据作钓当天的气温来灵活配饵,最后的鱼获也不会很理想。

比如在仲秋阶段,无论鲫鲤鱼还是草鱼,它们的食性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由原来喜欢的清淡,而慢慢钟爱于荤腥饵,所以到了仲秋时节,腥味钓饵开始成为主流。当然在不同的鱼情之下,咱们所选用的饵料也会不一样,比如在杂鱼闹钩严重的情况下,饵料搭配最好以香为主,以腥为辅!

秋末冬初——钓饵搭配注重腥与活

尽管现在还没有到深秋,可根据往年的作钓情况来看,若是想要在大水面中钓到大鲫鱼,在配饵方面,不仅要以腥为主,同时还得添加一些添加剂作为辅料,比如蚕蛹粉,蚯蚓粉或者红虫粉。

当然秋末冬初的钓饵,最大的两大特点就是以味道浓,以及活饵为主,因为浓郁的饵料自然味道一般以腥香为主,加上一些小药的话扩散性更好对鱼的吸引也更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