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蚯蚓钓鱼这样加工,诱钓效果起码翻一倍

蚯蚓被誉为万能饵,只要是淡水鱼,就能做到通杀,除了用作钓饵,还有四种特殊的用法,以蚯蚓为主料,加工一二,就可以发挥出翻倍的诱鱼效果。

蚯蚓做钓饵,也有效果不好的时候,一是水温变化较大,鱼没有摄食欲望,二是窝料不给力,没有吸引鱼群进窝。

第一种情况是非战之罪,就不多加赘述了,第二种情况就不同了,窝料不给力没关系,只要将蚯蚓加工一二,马上就能发挥出不同的效果,那么这四种办法,具体是怎么用的呢?

第一种、蚯蚓加蔗糖水

将蚯蚓捋上几下,蚯蚓会先僵直,然后卷曲,用高浓度的蔗糖水,喷在蚯蚓身上,一定要喷透,蚯蚓会慢慢舒卷开。

等上3~5分钟后,将蚯蚓直接挂钩,然后扔到钓点,窝点附近的鲫鱼,不多会就会成群结队的涌进窝子里。

注:蔗糖水有医用的,也可以自己熬制,并没有太多讲究,浓度大一些就可以了。

第二种、蚯蚓加花露水

用花露水直接喷洒在蚯蚓上,将七八条蚯蚓挑出来放到容器里,然后将花露水喷洒在蚯蚓上,尽量喷的均匀,等上3~5分钟后即可。

时间一到,将蚯蚓直接挂钩,扔到钓点,不打窝都能吸引附近的鲫鱼、鳊鱼进窝,当然,小白条也很喜欢这个味型。

第三种、蚯蚓加丁香油

野钓圈子有这么一句话,蚯蚓加丁香,越钓越有。关于丁香油搭配蚯蚓,常见的有两种用法,第一种,是切段蘸丁香油,将蚯蚓切成段,然后扔到丁香油中浸泡上几分钟。

时间不要太久,3分钟左右即可,取出来直接挂钩使用,时间太久,蚯蚓就彻底死掉了,就没什么效果了。

第二种则是在放置蚯蚓的盒子里,滴上十几滴丁香油,盖上盖子,捂上一晚上,第二天去除直接挂鱼钩,至于效果,谁用谁知道。

第四种、蚯蚓加蚯蚓粉

这个玩法很有意思,挑出来百十来条条蚯蚓,用水略冲刷一下,沥干,然后晒干,磨成粉。在秋冬季用蚯蚓做钓饵,没什么鱼口的时候。

将七八条蚯蚓捣碎,用一条新鲜的蚯蚓,蘸点肉汁,然后蘸点蚯蚓粉,然后下竿,只要不是温差太大导致的生理性闭口,用不了多久,就会发窝,而且给口非常猛。

注:捣碎蚯蚓比较恶心,也可以使用粘粉代替,但是效果略差。

以上这四种方法,都是在使用活蚯蚓做钓饵,久守无口之后,可以称之为秘籍的招数,当然,在使用的时候,也并不是一点讲究都没有。

讲究一、给蚯蚓喷洒液体时,一定要喷匀,因为蚯蚓是靠体表毛细血管呼吸,通过体表的粘液交换氧气和二氧化碳,喷洒的均匀,才能让液体的味型渗入蚯蚓体中。

讲究二、喷洒、浸泡蚯蚓的时间不能超过5分钟,超过这个时间,蚯蚓会因为缺氧慢慢窒息,蚯蚓死亡之后,对鱼的诱惑力大大降低,而且蚯蚓死亡之后,味型只会变得恶臭。

讲究三、蚯蚓可以在水中吸收少量的溶解氧,所以用蚯蚓做钓饵,蚯蚓可以在水下存活很久,但是小药、药酒、丁香油、花露水中并没有溶解氧,浸泡时间超过5分钟就死定了。

讲究四、蚯蚓加其他材料作钓,有一个先决条件是蚯蚓本身要比较鲜活,如果是放置时间比较久的蚯蚓,本身活性就不好,这样加工之后,只会加速蚯蚓的死亡,起不到什么效果。

最后,蚯蚓加上其他材料做钓饵,用初春、晚秋、初冬,效果比单用会好很多,但是,用在夏季、秋季,则表现并不突出,估计是水温较低,鱼群活性不足的原因,所以,这几种方法,并不是什么秘籍,只是特殊的季节,这几种方法加工后的蚯蚓,味型更丰富,刺激性更好,仅此而已。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