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饵料中只要加这几样东西,上钩的不是鲤鱼就是大板鲫

几乎80%老钓手,都知道所谓的“添加剂”,无非就是我们常说的钓鱼小药,虽然现在渔具市面上有各种各样小药,但以我过去的经验来看,其实根本没有必要花个十几二十块钱去这东西,因为现在只要在饵料当中添加这几样东西,上钩的不是鲤鱼就是大板鲫。

1、虾粉

随着气温和水温的不断下降,无论鲫鱼还是鲤鱼,它们都会对动物蛋白含量较高的饵料产生浓厚的兴趣,所以这个时候,要想最终有一个好鱼获,饵料当中不仅要含有腥,同时还得添加一些辅料,比如虾粉,蚕蛹粉就很不错。

为什么虾粉的使用会起到增强饵料诱鱼效果的目的呢?其实,这主要是由于虾粉的加入可以在某种程度上起到加强饵料腥香味道的作用。

2、虫泥

其实所谓的“虫泥”,无非就是指蚯蚓和红虫,用刀子将它们剁碎成泥,随后再添加到饵料当中,或者说,直接将它们开成一款拉饵即可!制作过程很简单,首先将红虫或者蚯蚓泥铺在拉饵盘或者饵盆内,然后加入适量红虫伴侣,轻沾水进行搅拌均匀,能够成团即可。

3、酒米

一提到这东西,可能就会有不少人想到这是一种窝料,其实不然,现在市面上就有小颗粒的酒米,专门用在饵料当中。当然在拉饵中添加酒米,主要有两个作用,第一,可以使饵料的比重增大,从而使两钩饵快速到底。第二,随着饵料的不断雾化,里边的酒米也会不断落下,这样就可以起到诱鱼和留鱼的目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