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外拉白条,用这几种饵料,连杆起鱼,根本停不下来

户外野钓,对钓鱼网最友好的鱼,一定是白条,原因很简单,密度大、存量广,不挑口,只要水温不太低,只要漂在水里的轻小物体,都会凶残的抢食。

所以钓鱼圈子里,素来就有鲫鱼口脏、白条口乱的说法,意思是白条进食压根没什么指向性和癖好,有的吃就能,能吞的下就吃。

但是,对喜欢钓白条的老鸟们来说,钓白条的饵料,还是有套路的,除了常见的粉饵,还有米饭、面团、馒头、面包、红虫、蜘蛛丝、酒糟、麸皮等等,用法得当,竿竿中鱼,根本就停不下来。那么,这些饵料,在实战中,是怎么个用法呢?

第一种、米饭、馒头、面团、面包蘸香油,水流多急都有口

以往的做法,是将香油滴在米饭、馒头、面团、面包上,或揉搓、或密封,让香油的香味,浸到食物中,然后再做钓饵。

钓白条,这招就不太好使,尤其是钓流水水域的中的白条,可以将米饭、馒头、面团、面包,搓成火柴棍粗细的小条,挂钩后蘸香油,然后下竿。

提上三五竿,就继续蘸一下,不用浸泡,轻蘸一下即可,不用打窝,水域中的白条就会蜂拥而至。

第二种、头发丝、蛛丝专钓流水

将长头发丝或者蜘蛛丝缠绕在钩柄,仅仅露出少许钩尖,只要确保发丝或者蜘蛛丝不脱钩,就能一直用。

这种方法,专门钓流水,在钓点上游,撒上一把腥香的粉饵,然后将缠绕发丝、蜘蛛丝的钓组抛下水,用不了多会,白条群会涌进窝子里,只要发丝或者蜘蛛丝还在,可以用很久不换饵。

第三种、虫饵用苍蝇、白虫效果最好,蚂蚁、蚯蚓也不赖

钓白条,效果最好的虫饵,首选麻蝇,将鱼钩从麻蝇头部刺入,不要扯掉翅膀,钩饵进水之后,麻蝇会不停的扇动翅膀,白条则会主动攻击鱼钩上麻蝇。

其次就是白虫,也就是肉蛆,因为个头合适,进水后会不停的扭动,非常适合白条抢食。再次就是蚂蚁了,如果以上都没有,只有蚯蚓,倒也不是不行,需要将蚯蚓切段,要不然钩饵体积太大,白条不好吞咽。

第四种、酒糟

用钩尖挂一点酒糟,甩着不脱钩就行,以一分钟5~6竿的频率抛竿,只要钩尖上的酒糟没了,就赶紧挂上。

用不了多会,钓点附近的白条就会成群进窝,效果比适口、溶散的拉饵效果都要好。

第五种、商品饵为主的粉饵

这一种,用的非常多,不限品牌,只要饵料味型腥香,入水溶散、雾化好的饵料,都可以使用。

开成拉饵,不用打窝,只要抽竿频率够快,用不了几分钟,就有白条进窝,所以就不多赘述了。

关于钓白条的饵料,其实有十五字口诀,既用鲜不用腐、用小不用大、吃软不吃硬,只要做到、做好这三句话、十五个字,野外抽白条,连杆给口,根本就停不下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