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揭秘神奇的血饵到底咋回事

相信许多钓友都听说过“血饵”钓鱼的说法,有些老钓手喜欢用动物血来配置饵料,在钓鱼的时候对各种淡水鱼,不管是杂食的还是素食或者吃荤的鱼类都有非常好的诱钓效果,甚至在有些地方和红虫一起被加入了禁用的黑名单。许多钓友肯定会问,既然血饵那么神奇,那么血饵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怎么配置和使用呢?接下来钓鱼讲坛就为大家介绍和分析一下。

1、血饵的由来

据说血饵用法来自于北方的少数民族,它们很早就发现用羊血可以诱鱼,传播开来以后,许多人发现用其它动物的血,诱鱼的效果比羊血还要好,有些民间钓鱼高人使用血饵钓鱼,渔获量大的惊人,甚至在前些年的钓鱼比赛中,许多冠军都是用血饵作钓。最近几年,有些黑坑和专业的竞技比赛都会禁止这类饵料,涉及到杀生倒不是什么问题,主要是这种饵料效果太厉害,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比赛的公平性。

2、血饵用的什么血

钓鱼网通过对各种动物血开饵的不断摸索,后来总结发现,鸡血开饵的效果是最好的,其次是鸭血和鹅血这类家禽类的血,而猪血、牛学和羊血这类牲畜的血开饵钓鱼的效果一般。

3、血饵诱鱼的原理

用新鲜的动物血配置饵料,之所以诱鱼效果奇佳,主要原因有2个,首先是动物血有比较浓的腥味,大部分淡水鱼对这种腥味都非常的喜爱,尤其是这些动物血进入水中以后开始溶散挥发,在水中很容易被远处的鱼儿给察觉到,所以诱鱼的距离和速度都很快。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血饵的颜色为红色,这类颜色在水中非常醒目,更容易被鱼类发现。

4、血饵的配置方法

血饵既可以用作窝料,也可以用作钓饵,其配置方法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在我们配置窝料的时候,可以使用小米、麸皮或者米糠、菜籽饼之类的,只要将鸡血之类的掺到饵料中搅拌均匀,让窝料可以显示出红色即可。在制作钓饵的时候,可以直接用鸡血之类的作为开饵水,按照需要的饵水比开饵之后,再搓饵或者拉饵上钩即可垂钓。

5、如何获取鲜血

许多钓友看到这里以后都会跃跃欲试,不过如何才能获取到新鲜的血液呢?自己去宰杀肯定不现实,最好的做法就是到菜市场里卖活鸡活鸭的地方,经常会宰杀鸡鸭,此时我们可以向摊主购买一些,基本上也花不了多少钱。如果实在是搞不到的话,我们也可以去购买块状的猪血,然后把猪血切碎以后加入饵料中,钓鱼的效果也还是不错的。

从以上介绍我们可以看出,动物的鲜血在开饵时既能起到开饵水的作用,也能起到添加剂的作用,可谓是一举两得,钓友们如果对鲜血没啥成见的话,可以在下次钓鱼的时候试一下,相信这种传统古老的钓鱼秘方,在你连杆上鱼的时候,定会让你连呼惊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