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从知道鱼最爱用的三种吃饵方式,我的钓技狂涨

钓鱼是许多人非常喜欢的一种户外活动,想钓好鱼除了要努力钻研钓技和开饵以外,一个好的钓手必然对鱼类的生活习性非常了解,这样才可以在垂钓目标鱼的时候选择对路的饵料和钓法。不同的鱼种对应的摄食方式也不尽相同,我们平常垂钓的鲤鱼、鲫鱼、鲢鱼、鳙鱼等都是没有牙齿的,而鳜鱼、淡水鲳鱼都是长牙齿的,还有青鱼、鲶鱼和黄颡鱼则是在咽部长有牙齿。下面钓鱼讲坛就为大家介绍下不同于的摄食方式,以及垂钓时需要注意的技巧。

1、滤食性的鱼类

这些鱼类在我们日常垂钓中比较常见,它们在吃食的时候,不会像其他动物那样先用牙齿将食物咬碎再吞下去,而是张大口去吸取食物。当这种鱼类发现食物以后,首先会张开鳃盖,然后张开嘴巴,依靠肌肉的收缩,使水流快速的流入口中,食物就跟着进入口中,然后再将水从腮部排出身体。此时鱼类一般都是头朝下而尾巴朝上,当这类鱼在吃到鱼钩上的饵料以后,就会因为有鱼线鱼钩等异物进入口中,而向上昂头希望吐出来异物,当我们垂钓这类鱼的时候,此时就会发现浮漂会由垂直变得倾斜或者向上顶漂,正是提竿中鱼的好机会!

2、咽部咬嚼吞食的鱼类

青鱼、黄颡鱼和鲶鱼都是此类鱼的典型代表,它们都在咽部长有不太锋利的牙齿,不过咀嚼一般的带壳类的食物也足够了,比如青鱼就非常喜欢吃螺蛳、河蚌等带壳生物,它们在觅食吃饵的时候,会大口地将食物吞入口中,然后再通过腮部将水排出去,然后利用咽部的牙齿咀嚼食物,所以我们在垂钓这类鱼的时候,不管你钓的漂目有多高,基本都是浮漂向下然后黑漂的漂相,非常容易抓口。

3、捕食性的鱼类

我们也有许多钓友喜欢垂钓水中的凶猛鱼类,比如鳜鱼、狗鱼、淡水白鲳等,这些鱼类都长有锋利的牙齿,经常会伺机守候,等到食物来到眼前的时候迅猛出击,然后张开大口将食物吞入口中,再用牙齿咬碎以后吞到肚子里。垂钓这类凶猛的鱼类时,我们多会用路亚钓法,如果用手竿的话,务必要配置上防咬线和钩门比较宽的鱼钩,以防止被大鱼挣脱!

以上这三种摄食方式基本涵盖了陆地上所有淡水鱼类,我们在垂钓的时候如果能知道这些常识,那么就会对钓具的准备,真假漂相的辨别有了更清楚的认知,钓起来就会更加容易。最后要告诉钓友们的就是,钓鱼绝非是弄个饵料秘方那么简单,熟悉鱼的生活习性,掌握更多关于鱼类的科学知识,对提升你的钓鱼会非常有帮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