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学了这套深秋用饵技巧,冬季来临前,还能再爆护几次

深秋了,鲫鲤草鱼和翘嘴咋钓?把饵料这么调整一下下,小心爆护哦。

天冷了,鱼的活性每日愈下,在秋末的当下,在它们彻底闭口之前呢,咱还是有一段时间再钓几场“秋鱼”的。那么选择什么样的鱼饵钓呢?本期来给大家说说天冷之后的钓鱼技巧。

一、钓鲤鱼的用饵方法。

秋末,如果遇到了比较合适的温度,也就是不太冷的天气,大型的鱼会趁着这个时候大量进食的,如鲤鱼。那么进什么食呢?这就要求我们先选好饵料。这个时候的鱼饵,要想有口,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加腥,只要不是有太多小鱼,腥饵能极大地吸引深秋的鱼。一般可以直接在夏季的清淡饵中加虾粉、鱼骨粉等,加30%到50%就足够了。

二、钓鲫鱼的用饵方法。

有钓友会产生疑问,既然冬季还能钓鲫鱼,那现在不行吗?哈哈,当然行,其实啊,现在的晚秋时节钓鲫鱼正当时,几乎可以说是钓鲫鱼的“黄金期”。但总不能用夏季的饵了吧,用什么饵呢?小渔建议大家用动物饵。蚯蚓、红虫都行。如不想用动物饵,也可以用腥香类的面饵。随着气温的降低,腥的比例也要加大,到冬季,基本就用动物饵了。

三、钓草鱼的用饵方法。

当然了,也有钓友会想着去野外钓钓草鱼,但会发现此时的草鱼基本已经快闭口了,也难怪,平时吃青草的草鱼已经没有青草吃了,满眼都是发黄的草发黄的芦苇,弄些别的青绿叶草鱼也不吃,怎么办呢?小渔教你一招。用草丛中的绿蚂蚱,这东西不但绿,而且在水中还会动,由于草鱼不只是吃素,所以用蚂蚱钓草鱼有时会有奇效哦。

四、钓翘嘴的用饵方法。

不少野河里有翘嘴,钓到一些个儿大的这种攻击性鱼类会很过瘾。翘嘴在零上3°到30°之间都是具有攻击性的,那么在当前温度下钓翘嘴也就不难。在饵料上,如果是面饵,我们只需更腥一些的即可,如果是动物饵,最好是用新鲜虾饵或鱼肉。另外还一个钓翘嘴的小技巧,在饵料入水时不要轻轻的,反而要有大动静,翘嘴是攻击性食肉鱼,在听到动静后反而会激起掠食欲。当然也要多做逗鱼动作,激发翘嘴去吃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