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越冷此钓法越有效,野钓巧打隔夜窝

今天要聊的内容很简单,就是打隔夜窝,准确地来说应该叫又是隔夜窝。之所以要加个“又”字,是因为这个事我已经讲过很多遍了,特别是比较冷的天气从深秋到初春,这个方法都特别好用。

大家总想知道一些钓鱼的好方法,其实打隔夜窝就是其中一种,不但有效而且简单,甚至可以说一点门槛都没有。

我们这边的资源算不上好,但我也钓过不少半斤以上的土鲫,个头最大的那几条除了运气就是靠打隔夜窝的方法钓到的。

打隔夜窝有两件事需要注意,第一是打在哪里、用什么打、打多少

之所以叫隔夜窝,顾名思义就是“隔了一夜的窝子”,比如你打算明天钓,那么今天傍晚就可以去打窝了,具体几点就无需说的那么精确了吧。

不过要提醒一点,不管是傍晚还是晚上,打完窝料以后,都建议第二天早点去作钓,一是防止钓位被抢,第二是防止散窝。我有几次就是傍晚打窝,第二天下午再去钓,这样效果就很差,甚至有白板的情况。

原因是白天水温高,鱼可能会去其他地方活动,而且时间越长窝料越可能被吃完,吃完以后鱼凭啥一直待在窝子里呢?

用于打隔夜窝的窝料,首先不建议用粉饵,粉饵易被小鱼吃掉,留鱼的效果不是很好,你想想这个窝子是要坚持一整夜的,要是留鱼性不好怎么行。

我在老家的话一般以钓鲫鱼为主,所以常用的窝料是酒米和发酵麦粒这类粒径比较小的东西,当然也可以用酒糟(高粱一类的杂粮)。

刚开始我是只用酒米,但后来不知道从家里哪个角落里翻出来一包老坛麦粒,于是就想着去试试看到底吃不吃。结果没想到效果还挺好,连续两天都钓到大板鲫了,不是非得用老坛,我后面试过其他牌子,效果差不多。

打窝的量是比较难说的,因为这个往往取决于当地鱼资源的好差以及水域环境。我个人的习惯是,天越冷、水越浅、目标鱼越少、离作钓时间越短,那么窝料就尽量少打一些,反之则多打一些。

如果大家非想要个具体的量,那么只能说我的习惯一般是打200克左右(如果是那种红虫颗粒,可以打得更多,一包都没事,不会死窝)。不过这只是打隔夜窝的量,如果打完后半个小时就下杆,那最多两小把。

冬天我也经常用传统钓,传统钓一般布多个窝,如果我手上刚好有麦子又有酒米,我会用麦子打两个窝、酒米打两个窝。大家也可以这么试,然后这几个窝子窝料的用量最好不用一样,有多有少,这样你就能看出差别了。如果是玩台钓,只打一个窝,那么只能慢慢调整了。

第二件事,隔夜窝未必每次都有效,遇到这几种情况就别打了

以前写过隔夜窝的文章,钓友们说的比较多的问题有两个,一是打了隔夜窝第二天位置被抢了怎么办?

打了隔夜窝明显得起早啊,你懒得起早钓位被抢不是很正常吗?或者你就打在隐秘点的位置,别只想着那些老钓位。这样还被抢,要不是打窝时被人看见了,要不是你那边钓鱼网太多了,建议以后别打了。

二是打了隔夜窝,但没有效果是怎么回事。隔夜窝只是相对于“现打现钓”更有优势,而不是说百分百包你上鱼的。打隔夜窝也要选钓位,而且不是所有的地方都适合用这种方法的。

1、走水的地方不适合用,窝料一打、鱼一聚,一走水就啥都没了。

别说是隔夜窝了,大家还记得前段时间我写过一篇文章,里面分享了一个故事,就是我朋友花了7天时间总共打下来10斤窝料,好不容易把窝子养起来、鱼聚过来了,但一场走水鱼被冲的干干净净。

2、经常下网、下地笼的地方不适合隔夜窝。

现在电鱼的情况可能少了,但下游丝、下地笼的人还是有,至少我们那常见。而且有些人他看到有钓鱼网在是不会下网收网的,只有等你们走了,他们才上。

下图这个湾子,前年冬天我连续好几天都狂拉,但某天开始突然就钓不到了,令人百思不得其解。找不到原因,我只能认为是那个湾子附近的鱼被钓光了,结果后面才知道是有人看我钓得多,每次我一走他就来下游丝,tm的。

•3、浅水且无水草遮蔽的地方最好别打窝。

如果你钓的地方水普遍不深、也没水草,那还可以一试,但如果说是在那些有深有浅、又有水草的地方,就不要把隔夜窝打在浅水的光水区。

即使你白天见到有谁在这种光水区钓到鱼了,也不建议打隔夜窝。因为白天水温相对高点,鱼活性还好,在这种地方守着或许能受到几条过路鱼。晚上温度降低,鱼是不会在又浅又没遮蔽的地方待着的,而且我们第二天又是一大早来钓,所以尽量选择靠水草的地方,无水草水深起码1.5米以上。

打完隔夜窝,第二天具体怎么钓,遇到不好的鱼情怎么处理

如果你的隔夜窝打成功了,那么第二天窝子里应该是有鱼的,下杆不需要再打窝,挂蚯蚓直接钓就行,当然喜欢用饵料也可以。

有鱼的话,甩两竿基本就会有口,正常情况下我觉得十分钟之内肯定能上鱼了。可是如果你钓了十分钟、二十分钟或者半个小时,还是没钓到鱼,甚至连口都没看到,那基本就是没发窝,原因有很多,比如有人下网了、晚上走水了等等。

对于隔夜窝不发的问题,我建议是别浪费时间死守,也别再这个窝子上再补窝了,你想想一晚上都诱不来鱼,再补窝有用吗?

我之前有试过几次,隔夜窝不发,继续补窝死守的,但大部分时候结果都不如意,大家不死心可以自己试试。

遇到这种情况我意思是只能换个钓位重头开始,但我一般会打两个隔夜窝(台钓打两个,传统钓打三五个),这样一窝不发还有一窝,另一窝也不发的话那就乱钓吧。

有什么办法能够加强隔夜窝的效果

如果其他人都是现打现钓,只有你一个人是打了隔夜窝的,那么基本上他们是钓不过你的,如果结局刚好相反,你打了隔夜窝还弄不过人家甚至空手而归,那就得好好反思钓位的选择了。

如果大家都在玩这种方法,个个打隔夜窝,那等于说所有人又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这时候要么你能在选位上超过别人,要么在窝料上动脑筋。窝料可以用颗粒+酒米或颗粒加发酵杂粮,同时把量放大,怕死窝就只增加颗粒的量。然后酒米、麦子这种东西如果是自制,可以多放点添加剂把味道弄大点。

再说说补窝的问题,我个人觉得意义不大,钓完这一窝基本就没了,但可以在口变慢的时候试试稍微补点窝料,窝料用商品饵+碎米,前两天我不是介绍了麝香底窝这款饵吗?就用它。

另外,如果某个钓位你打了隔夜窝,第二天只钓了四五条鱼,那就再给这个钓位一次机会,钓完后再补一次窝,这次补多点然后第二天再钓,如果第二天依然只钓四五条,以后别来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