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想要渔获多,关键在布窝,这六大布窝技巧新手要知晓

布窝打窝,是钓鱼的一个重要环节。不管是鱼塘、黑坑还是野钓湖泊、大河、水库、河流,特别是野钓,水广鱼稀, 布窝打窝,诱鱼、聚鱼和留鱼,显得尤为重要。

布窝打窝,其实是个技术活。怎么布窝打窝才会效果更好上鱼更多更快呢?下面,咱就聊聊这些事。

一、有地放矢,备足窝料。

钓鱼打窝之前,首先要准备的就是窝料。根据自己所钓的目标鱼,提前一天或者几天有针对性地制作好所需要的窝料。根据作钓时间的长短,确定所准备窝料的多少。从窝料的味型上说来说,如果是钓鲢鳙应该用酸臭味的发酵窝料。钓鲤草鱼需要的谷物香、曲酒香、薯味发酵型这样的窝料为宜。鲫鱼的就简单了,大家都知道酒泡小米最为简单,但要做好可又是最难的。而鲫鱼鲤鱼草鱼的窝料也各不相同。大家可根据不同情况,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二、科学制作,虚实结合。

窝料一般分为粉末饵和颗粒饵两种,同时要确保所制作饵料的气味要符合鱼类的觅食习性。入水后,可以利用虚的窝料——粉末饵将这种特殊的气味在水里传播,引诱更多的鱼儿过来觅食,此时,实的窝料——颗粒饵在水底可以让鱼吃到饵料,将鱼留在窝里。这样虚实结合,二者相辅相成以达到诱、聚、留的目的,这样将会有效提高中鱼率,增加钓获量。

三、探清地形,准确投掷。

选择好钓点,确定好竿长后,应耐心探清水底地形,是斜坡还是凸凹?是前后高中间低还是四周高中间低?等等,所以,我们应首先在钓点的前后左右多抛上几竿,测一测水底是什么样的,掌握了水底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才能有针对性的把窝料打在相应的地方,以便于鱼儿进窝就食。切不可一到钓点就急于先将大团大团的窝料投入水中。

譬如水底是一个前低后高斜度很大的陡坡,我们就应将窝料投掷到钓点之后稍远一些的距离。反之,则应投掷到钓点之前。如果是锅底地形或是平坦地形,就应投掷到钓点之后适当位置。常言道“近打窝子远钓鱼”是有道理的,它适用于一般情况下的正常地形。

四、把握时间,适时投掷。

在打窝的时间节点上,如果直奔大鱼而去的话,最好在有条件的情况提前两三天去选择的钓点固定的打几次窝,让鱼儿对此处有个食物记忆,当我们去钓的当天,就只需少许地补一下窝就可以了。如果是当天出行打窝,就要尽量选择时间早一些,到了钓点,做好准备工作后可先行打窝。因为打窝诱鱼需要有一个过程和时间段。一般说来夏天温度高,窝料在水中溶散很快,一般半小时就有效果。冬季水温低,可能要二三小时才会诱到鱼儿过来。我的经验是,对经常作钓的老钓点、老窝子,我会在作钓一至两个小时后再打窝,目的一是充分利用成熟的窝子,二是一夜静悄悄,鱼儿毫无顾及地放心大胆地在觅食,充分利用好这一时间段。等人多声杂,鱼儿就会慢慢离开窝点洄游至深水区。对新钓点,一般是在探清水底地形后,先打窝后作钓。

五、根据目标,适量投掷。

在打窝的用量上来说,要根据不同目标鱼进行布窝打窝。从量上来说,我们如果是钓鲤鱼草鱼这种食量大的大个体鱼,我们的投料就要相对多一些,重一些,可搓成团抛入水中,注意饵团要搓得实一些,不要让它散得太快。要做到即能诱来鱼,又不能让它很快就吃饱离开。每上一到两条鱼后,我们在更换子线的同时,又要少量地补充一些窝料进去续窝,这样才能持续不断的起到诱鱼的作用。对作钓小个体的鱼,我们所用窝料数量就要相应的减少,窝料数量的多与少,要根据我们作钓的实际需要而确定,宜多则多,宜少则少。

六、少打勤补,持续留鱼。当窝子成熟了,即我们常说的“发窝了”以后,我们就可以安心地施钓了。但是,在钓了一段时间后会发现上鱼的速度在减小,这说明鱼越来越少了,此时,就需要补窝了。“勤”是为了把鱼儿留在窝里并不断咬钩。“少”是指每次补窝时的数量要少一些,因为有些鱼儿进窝后已经吃了很多,如果补量过大,鱼吃饱后就不会咬钩了,且吃到你钩饵的概率就大大降低了。

这里给大家推荐一款不错的酒米窝料,目前马上进入冬季,大家可以选择麝香酒米,既可以直接打窝,也可以添加到钓饵中使用。在冬季诱钓鲫鱼特别好用,需要的钓友可以考虑。

这就是野钓环境下,小刘总结的几点打窝经验,地形,鱼种, 都决定了我们的打窝方式。但窝料最终都是围绕虚实结合,诱鱼留鱼,剩下就是打多打少。抓住这几点,选择一个好的钓点,窝点基本不差鱼,窝点有鱼就不怕钓不到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