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饵料搭配,看似无所谓,实则对渔获影响非常明显

现在的饵料创新很快,每年都有很多新款。这让很多钓友无从下手,根本不知道怎么选择了。现在搭配饵料,不像以前那么简单了!之前是一款主饵,加入点状态饵料就可以了,而现在就不一样了。如果想钓到鱼,钓好鱼还真得不同得饵料搭配!

结果能的很多人不会搭配了,所以都是一种无所谓的态度,在选购的时候直接买套装,或者是让渔具店老板给搭配!难道饵料这样搭配就够了吗,当然不是了!并非随意搭配就可以的,如果搭配不合理,这样饵料想钓到鱼是很难的!

也许我这样说,你会觉得我说谎!给大家说个事实,同样的饵料,为什么在同样的水域里面,有些人渔获多多,而你的渔获就特别少呢!原因呢,很简单就是人家懂得如何搭配!并非随意加入就可以了!

举个例子说,老三样大家都知道,如果你听别人说,或者购买的时候别人告诉的比例搭配,这真不一定能钓到鱼,原因很简单,鱼情会有所改变!夏季腥味少点,你偏偏多加,后果就是各种小鱼闹。同样如果冬季钓鱼,需要腥味偏偏你加的少,那么一样钓不到鱼!所以,饵料搭配对渔获得影响是比较明显的。

接下来,我给钓友们分享一些饵料搭配需要注意的地方,钓友熟记并且结合自己所学,和鱼情的需要,搭配好饵料一点也不难。当然下文要分享的内容呢,都是自己的一些心得,如有说明不对之处,请多多赐教!

1、饵料有着不同的颜色,虽然鱼的势力并不像人那么好,但是颜色比较明显的饵料,一样可以吸引到鱼,所以钓友们在搭配饵料的时候,如果可以着重突出颜色,那么钓到鱼也很容易!切记,不要不同的颜色混搭,站在这个角度来说,不能更好地通过颜色吸引鱼!

2、饵料有很多的味道,比如腥味香味奶味等等。不同的季节呢,鱼对味道的需求也不一样,所以根据季节搭配饵料,才是开好饵料的关键,钓友们只要牢记一点!不要以人的味觉去替代鱼,很多钓友喜欢用自己的感觉搭配饵料。我觉得味道好,说明饵料搭配好,事实真是如此吗,当然不是了。鱼的味觉,比人要强很多倍。只要记住,按照季节不同适当增减即可!

3、现在无论是鱼塘还是自然水域当中,水里面都会有很多的滑口鱼,这种鱼比较难钓,所以对状态要求也不一样。为何要着重说明呢,钓友们要记住,滑口鱼比较狡猾,开饵需要清淡的饵料,而生口鱼用这样的饵料就不对了!所以钓友牢记,搭配饵料的时候要根据鱼情,而非一成不变!不是说你这次用好饵料了,下次还这样搭配,依然可以钓到鱼!所以,懂得变通,方能搭配好饵料,钓好鱼!切记,不要按照之前的配方一直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