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作钓巧用颗粒饵,往往有奇效

放鱼后头场开钓,钓友之间的竞争氛围浓重,想要钓出好成绩,就得在鱼密度高,鱼口好时“抢”到更多的鱼。所以便有了“抢鱼”这一热门词语的出现。那么我们在“抢鱼”时怎样做好前期的充分准备?皮筋颗粒的使用,在“抢鱼”中究竟有何优势?垂钓过程中又有哪些小技巧可以提高我们的上鱼速度?而不同的上饵次数对饵料的状态又会产生怎样的影响?今天,小刘来一一为大家讲解哦。

一,前期诱鱼散炮开制方法

黑坑前期抢鱼,在不禁止散炮的情况下散炮绝对是最佳选择,诱鱼聚鱼速度那是毋庸置疑。前期开制散炮时,准备添加适量的薯味型诱米与果酸型诱米,水比为1:0.3,饵料状态为散饵,新手可以在散炮重添加30%的激活,散饵中添加“激活”是为了方便了新手在使用散炮时的上饵操作。

二,装备搭配选择

黑坑作钓基本都是限杆长4.5米或者3.6米。但是前期是抢鱼阶段,鱼的密度大,生口鱼,所以吃口正常比较快,比较猛。多数钓友都会选择飞磕或者飞抄,钓竿个人建议,前期抢鱼起码选择7H。线组在前期也不要太子细,毕竟杆子硬,一定要减少跑鱼现象出现,个体在一斤左右的大鲫鱼,或者2斤左右的鲤鱼,可以选择2.0+1.2线组,配1~2号新关东钩。浮漂选择大号浮漂,吃铅不要太小。

三,巧用皮筋颗粒

单独使用皮筋颗粒,最大的缺点就是雾化慢,没有好的诱鱼效果。想钓鱼,先诱鱼,所以使用皮筋颗粒时,我们要搭配0.3水比的散炮作为诱饵,能较好地起到诱钓结合的作用。在有限的“抢鱼”时间中,皮筋颗粒的作钓持续性较高、反复使用率较强,并且搭配散饵进行垂钓与养殖鱼的吃食习性相符,这就是颗粒饵作钓黑坑的优势,针对养殖鱼的习性特别好用。

四,使用皮筋颗粒注意事项

将皮筋颗粒挂在钩的下方,使皮筋颗粒在进入鱼嘴后能滑向钩柄处,当鱼将颗粒吸入嘴中时,钩能够顺利刺入鱼嘴,使用皮筋颗粒时也要注意颗粒的长度,避免造成挡嘴这一情况的出现。在皮筋颗粒与散炮搭配进行作钓时的情况下,上散炮时,不要让散炮将皮筋颗粒包裹住,而是让颗粒处于散炮的下方,这种上饵手法,是使用散炮中细微的颗粒将鱼诱入窝点,吃食皮筋颗粒。

五,飞抄摘鱼技巧

黑坑抢鱼,使用飞磕那就不用多说了,直接借助挡针卸鱼即可。但是我们也有很多钓友会使用飞抄,我们在垂钓时,抄鱼入网后,可将抄网提起,隔着抄网将鱼捉住,这样的操作是利用抄网的网面的结构来缓解鱼身上的粘液造成的手滑情况,也可以更方便迅速地将鱼摘下,在“抢鱼”时更加节省了摘鱼时间。

六,散炮使用技巧

在使用散炮的上饵过程中,捏饵的次数会直接影响到散炮的状态,我们要根据现场垂钓的鱼情,来适当调整捏饵的次数,达到理想的垂钓效果;但是,当捏饵次数过多后,散炮的溶散速度会加长,如果将散炮捏得过实,将会减弱散炮所产生的诱鱼作用。正常情况下都是使用面状散炮,这种散炮在使用过程中,必须不断地将散炮抛入钓点,进行持续诱鱼,才能将散炮的作诱鱼用发挥到极致,来搭配所使用的钓饵,起到较好的垂钓效果。

最后给大家推荐一款不错的黑坑散炮,喜欢玩黑坑的钓友可以考虑选择。

这就是皮筋颗粒配合散炮的使用效果,早期在黑坑可以说是大杀四方,钓到黑坑老板看到都害怕,后来也慢慢被一些黑坑塘主所禁止,不在允许使用散炮。但也有很多黑坑是不禁止使用散炮的,在不禁止的情况下,身为黑坑新手钓友是完全可以去尝试的,简单有效!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