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难怪鱼不好钓,钓友都用哪些东西做饵料,都把鱼惯坏了

记得,早些年钓鱼,根本没有那么多的弯弯绕,一个马扎拿根鱼竿,带盒蚯蚓来到水边,一上午的时间也能钓到不少的鱼。想一想,这样的时光已然不复返。想一想现在,钓鱼太难了!需要注意的地方太多了,如果“事多”注意到了,能钓到鱼,那么也算值得!

但有些时候事多了,注意的地方多了,懂得地方也多了,偏偏鱼儿还是没有钓到!这就有些划不来了,也许你看到这里,或说钓鱼不为鱼,注重的是过程!如果你这样说,那么你就是合格的钓鱼网!

但是,并非所有的钓鱼网都会这样。正是因为一些钓友,为了自己所谓的渔获,为了有拍照拍视频的需求,搞得鱼儿越来越难钓。不夸张地说,就是钓鱼网把鱼给惯坏了!是不是觉得我说话很夸张,钓友们不要着急,耐心往下看吧。

既然我敢这样说,肯定是有一定的根据!为何我说是钓友把鱼惯坏了呢,大家对饵料应该都清楚吧。这是鱼的食物,也是可以钓到鱼吸引到鱼的根本。起初钓鱼有蚯蚓就够了,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条件好了吃穿不愁了,所以都会在饵料上边做文章!

也正是因为如此,鱼是一天比一天难钓。当然口说无凭,接下来给钓友们列举几个例子,供钓友们参考。我相信,大家看完之后应该会有所感触!当然这仅仅是少部分人,并非所有钓鱼网,因此大家不要上纲上线哟!

1、虾在水中有腥味,其蛋白含量也比较高,因此很多钓友为了刺激鱼口,为了多钓到鱼。都会选择虾肉做饵料。这种东西价格比较贵,一斤起码30块。有些时候我们自己都舍不得吃,用它做饵料是不是很奢侈呢?

2、有些鱼比较喜欢吃肉,所以钓友为了迎合它的需求,购买一些鸡肉、猪肝、鸡肝一类的食物。虽然可以钓到鱼,但是这些东西价格比较贵,就算钓到鱼了,大家算一算可以回本吗?换做平时,你舍得吃这些东西吗?

3、生活当中人们会吃很多的食物比如说谷物、大豆、蚕豆、绿豆等等、这些东西价格高而且制作起来也难,可以说是费时费力还费钱!这些成本,都够买很多的鱼了。当然在不同的季节为了迎合鱼口,一些水果也会成为饵料,哈密瓜、葡萄、桃子等等。有些水果在不同的季节价格很高,弱弱地问一句,给鱼吃的水果,你平时自己会吃吗?

4、上文也说了,生活水平提高了,杂七杂八的吃食也多了,比如说火腿肠啊、蜜饯啊、小馒头啊、月饼啊、面包啊等等这些东西。它们的卖价不便宜,拿来钓鱼属实浪费,而且用这些东西垂钓,不一定可以钓到鱼!用这么好的东西,给鱼吃它不一定买张,平时你自己舍得吃吗?

总结:各种各样的东西都给鱼吃,鱼能不难钓吗!当然上文这些仅仅是一部分,不逐一列举了,只要能给大家提个醒,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这就足够了!也许你看到这里不认可,那么我给大家举个例子,一年当中你天天吃肉,假如有一天换成了青菜,那么你肯定饿着也不吃,只会选择吃肉!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