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使用红虫颗粒打窝,学会这三招,诱鱼更快

冬季钓鱼,很多钓友都会使用蚯蚓红虫颗粒进行打窝。认为冬季天冷,鱼儿喜腥,需要补充大量蛋白质,储备能量过冬。而蚯蚓红虫颗粒往往就会成为很多钓友地首选,因为蛋白质含量高。但蚯蚓红虫颗粒蛋白质含量真的高吗?其实并不是我们所认为的那样!

我们正常买到的蚯蚓红虫颗粒,往往价格都是几块钱一包,可能是300克到500克的一个重量。但是真正的红虫多少钱一斤,少说七八十吧,还是鲜活的,要是晒干打成粉那少说也得几百一斤吧;就算是活蚯蚓,也得十几一斤,晒干打成粉一样也得好几十吧。而且网上买的和实体店买的往往还不一样,饵料都会有很大的悬殊!

我们平时所买到的蚯蚓红虫颗粒,其实往往并不是纯蚯蚓红虫颗粒,就是正常的饲料,你仔细闻的话就是一股的饲料味夹杂着一点腥臭味,这个腥味往往都是鱼骨粉,因为这玩意便宜,但是一样是增加蛋白质含量。而你看到的红色基本都是色素,不信你用水泡一下看看,泡过之后你用手去抓,你会发现你整个手也会被染成红色。所以,很多时候蚯蚓红虫颗粒就是个幌子,可能也有好一些的,但也只是可能含有那么一点的蚯蚓红虫粉!

说了这么多的废话,下面咱们说重点,为什么很多钓友冬季使用蚯蚓红虫颗粒打窝,往往半天都没鱼进窝,原因在哪?又该如何调整?

冬季蚯蚓红虫颗粒直接打窝的缺点

①红虫颗粒直接打窝入水之后,是慢慢的进行溶散,味型本来就不是很浓郁,所以很难一下起到快速聚鱼的效果,只能说避小鱼,留鱼效果好些。但是冬季基本就没小鱼闹窝,重点就是诱鱼。天冷水也冷,味型传播范围本就缩小,鱼的嗅觉也会下降,加之活动范围缩小,所以没有冬季没有重味型,往往很难会有好的诱鱼效果,单纯的红虫颗粒打窝,诱鱼效果可定是不行的!

②蚯蚓红虫直接打窝,尤其是手抛窝的情况下,往往都会打得非常分散,这样鱼儿进窝了,也会被分散,那就算窝点有鱼,口也会慢上很多。就算你用打窝器打,也不要使用羽毛球打窝器,因为从水面打的窝,等到完全落到底时一样也会分散开,水越深分散也就会越厉害,所以可以考虑使用沉底打窝器,会好上很多!

应对方法

我们可以把红虫颗粒提前用水给它浸泡,水比大概1:0.7,浸泡大概10分钟左右,有条件的尽量使用温水,效果更佳。浸泡10分钟后,红虫颗粒的基本都会溶散一部分,但是会残留一个硬芯。这时我们可以在泡好的红虫颗粒里面加入一些浓腥的拉饵,适量的酒米,进行搅拌,这样既可以增加腥味,达得好的诱鱼效果,也能起到留鱼效果,还能增加一定的黏性。

②我们把搅拌好的窝料,握成团直接打入窝点即可,这样就不会分散,相对集中很多。如果想要打得更加集中准确一些,我们也可以直接抓起一块捏到我们的铅坠上面,抛竿带入我们的钓点。作钓过程中也可以掌控节奏,当做散炮来进行抽窝使用,这样就能达到源源不断的诱鱼和留鱼的目的!这招在冬季可以说是非常好用,也是老钓友常用的打窝方法。

这就是我在冬季使用红虫颗粒打窝的方法,可以说是屡试不爽,诱鱼留鱼效果特别好,可比颗粒直接打窝好用太多了,效果大家一试便知。

给大家推荐一款钓鱼王的粒粒神打窝颗粒,经济实惠,马上双十一,正在活动中,特别超值,我用得一直也都是这款。需要的钓友可以考虑一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