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想要饵料软且粘,加水、多搅拌、多醒饵

想要将饵料开的软且粘,常见的办法有三种,既加水、多打揉、多醒饵,虽然都能让饵料变得软黏,但是不同的鱼情,用法则不同。

不管是自制饵,还是商品饵,在醒饵之后,对其状态的控制,都是重中之重,要么,将其开开得软黏、软散,要么地开的硬黏、硬散。

以上这四种状态中,软散和硬散,只需要少加水即可做到,硬黏则需要配合粘粉,但是这三种状态,除了散炮多会用软散和硬散,用的最多的,还得是软黏。

原因倒也简单,小鱼闹窝,需要饵料软黏,鱼口太快,软黏饵能抓死口,鱼情不好,软黏饵能守钓,钩饵落底太深,需要用软黏饵,需要蘸麻团、包食,还是得用软黏饵,那么,到底怎么做,才能让饵料,不仅软,还粘呢?

第一种、适当加水,多用于小鱼闹窝

如果垂钓时,突然遭遇小鱼小鱼闹窝,这个时候,能确定两件事,第一,饵料的味型适宜,能吸引小鱼进窝,就是证据。

第二,饵料入水后溶散太好,溶散后的颗粒,对小鱼的适口性极强,需要饵料黏软,但是,增加打揉次数、增加醒饵时间,都会导致进窝鱼散开。

将已经开好的饵料,适当加点水,味型不会发生,但是饵料状态变得软黏,就成为了首选。做法很简单。

先将饵料打散,然后一手沾湿,用沾湿的手搅拌饵料,饵料将手上的水分吸收,就继续将手沾湿,反复三五次,饵料吸水后,就会变得软黏。

新饵落底更快,粘性增强,溶散速度减慢,能有效减少小鱼闹窝,关键是味型没有变化,饵料落底后,还是会溶散的,所以诱鱼效果并不会发生变化。

第二种、饵料打散之后,多揉打几次

饵料的软、粘效果,是因为饵料植物蛋白中的长链蛋白,因为溶水性发生变化,所以就变粘黏,长链蛋白是可以通过物理手段干涉的。

简单的说,就是多揉打、多搅拌,比如原先的饵料,搅拌了七八圈,揉搓了七八下,想要饵料变的更软、更粘,那就改为搅拌十几次,揉搓十几次。

这样处理之后,饵料肯定变的又软、又粘,但是,这样处理的过后的饵料,必然会溶散性变差,一般是拉饵改为搓饵,或者钓深水,亦或者鱼情太好,饵料附钩性性比较差的时候使用。

第三种、增加醒饵时间

同样是利用长链蛋白的吸水性,当鱼口很差,需要守钓,亦或者需要钓深水,减缓饵料溶散时间等情况出现时。

增加醒饵时间,就成了最简单的办法,比如夏秋季醒饵,5分钟即可,但是需要钓深水,或者鱼口太差,饵料雾化太快,就改为醒饵10分钟左右,然后再使用。

这样醒好的饵料,不仅软,而且粘性很强,非常适合蘸点酒米什么的一起下杆,既能增加饵团比重,让其快速沉底,也能起到诱钓合一的效果。

但是,这种方法做出的饵团,需要尽快使用,要不然很容易提前返水,这也就是很人郁闷的地方。

最后,其实对钓鱼网来说,如果不怎么讲究,只要需要饵料变的软黏,以上三招都可以通用,但是对饵料状态讲究的钓友,不妨参照以上三个技巧,根据鱼情不同,分别操作,效果如何,谁用谁知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