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天的鲫鱼太难钓?那是你没试过这新式拉饵

钓鱼网都知道,拉饵是台钓当中的一大精髓,它和传统钓饵相比,具有上饵快,诱鱼快的特点。当然作为一个合格的钓鱼网,一定要清楚地认识到,任何一款饵料都有它的优缺点,只不过在寒冷的冬天里边,单纯使用拉饵钓鲫鱼,可能效果并不是很好,所以咱们不妨尝试一下新式拉饵的用法,至于具体怎么操作,只能说知道的人都是高手。

1、虫饵+拉饵

刚才上面也说了,任何一款饵料都有它的优缺点,包括万能的蚯蚓和所谓的虫饵,这类饵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入水之后,它们的蠕动会提高鲫鱼的咬钩率。但虫饵始终都只能起到钓的作用,所以不妨一钩上拉饵,一钩上虫饵,以此来达到诱钓结合的目的。通常情况下,都是上钩挂拉饵,下钩挂虫饵。

2、散炮+拉饵

在本人看来,其实所谓的“散炮”,只不过是一款诱鱼的窝料罢了,因为散炮饵的特点就是,入水后便会炸散落,散炮的名称也是因此而来的。使用散炮钓法时,我保持高频率的抛投,利用饵料的雾化来完成诱鱼的工作。

之后迅速地根据鱼情、鱼口的变化,来判断是否使用搓拉饵,当然根据以往的作钓经验,冬钓前期只需要利用散炮抽窝诱鱼20来分钟就会来鱼,运气好的话,半小时之内就可以使用拉饵正式作钓鲫鱼了。

3、酒米+拉饵

另外拉饵除了可以跟虫饵,散炮结合使用之外,和酒米也一样可以搭配使用。因为酒米能起到味型的调整和诱鱼的作用,把酒米加上粉饵料再加上拉丝粉做成拉饵边钓边诱,效果果然有很大的改善,具体做法是这样的,麝香酒米或其他酒米1份加其它商品饵1份,先把饵料充分拌匀,加少量水让饵料有一个吸水的过程,但是不能湿,再撒上化5 20%拉丝粉10-15%,拌匀后加入1.5份水,放置3分钟后团成团就可以拉饵开钓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