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钓打窝,唯独这十二字诱鱼秘诀最实在

众所周知,打窝诱鱼是野钓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但过程并非你想象中的那么简单粗暴。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鱼的活性和食性本来就不强烈,如果这时再不注意一些细节,恐怕钓上一天也不会有鱼获。当然根据以往的作钓经验,觉得此时只要牢记以下这十二字诀,莫不信,最后的鱼获肯定会很理想。

1、多点打窝

其实所谓的“多点打窝”,用一句经典的话术来表述:就是尽量做到“东方不亮西方亮”,什么意思呢?冬天的气温本来就很低,鱼的进窝速度也比较慢,而且就算找到自己心仪的钓位,也不一定能诱来鱼,所以这时就应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提前多找几个钓位,然后再各自打上少量窝料,以轮番走钓的方式进行作钓。

2、精准投放

另外打窝诱鱼除了要提前之外,还应该注意做到精准投放,虽然很多钓鱼网喜欢徒手撒窝,但这样投放并不是很精准,所以要想既不惊扰窝内原有的鱼,同时还能精准投放,最好还是借用打窝器进行,不然聚鱼的效果就会很差,而且鱼儿在吃窝料的时候,是从边缘开始慢慢往里面吃,如果窝子太大,还没吃到窝子里面,就已经吃饱了,这样怎么才能钓到鱼呢?

3、补窝策略

最后在打完窝料之后,还应该记得补窝,至于什么时候补,补多少,这些都是很有讲究的。一般情况下,在鱼口逐渐减少时,补窝效果最好。至于补窝方式,既可以选择羽式打窝器,也可选择抽窝诱鱼的方式进行,当然补窝时,还应该控制好窝料量,尽量不要过多,最好是第一次打窝的三分之一就可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