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钩饵在水下的这五种状态,高手必备,新手要懂

自从在了悬坠钓,也就有了调漂一说,有了调漂,也就难住了很多钓友。如今的台钓往往新手问题最多的就是调漂,什么调高钓低,调低钓高,调几钓几,调平水等等,他说这个好,他说那个好,这让新手往往不知如何是好!等到新手好不容易弄明白了调与钓,结果又开始陷入如何知道钩饵在水底的具体状态!真的是太难了!

悬坠钓,我们往往采用的都是双钩作钓,而且双钩会有一定的钩距。所以不同的调钓,不同的饵料比重,钩子大小,往往也会使钩饵在水底呈现出不同的状态。在垂钓过程中,当钩饵入水到达钓点后,钩饵在水下一般会呈现5种状态:两钩饵悬空、下钩饵触底上钩饵悬空、下钩饵躺底上钩饵触底、两钩饵躺底和8字环及铅坠卧底。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五种状态优缺点

一、两饵悬空

采用这种方式,我们往往也都会定义为是在钓离底,或者打浮。会根据线组情况,选用吃铅量相对较大的浮漂或减轻饵料比重,采取双钩带饵调漂法以控制钩饵在水下的这种状态。当确定目标鱼种为中上(下)层鱼种如鲢鳙、草鱼、翘嘴等,或作钓水域因天气、气压、水温等因素造成所钓鱼种离底或上浮。在这两种情况下,应采取两钩饵悬垂钓法,通过上推浮漂和下拉浮漂的距离,也就是延长或缩短水线找泳层、探鱼口。在夏季可以说经常用到的一种钓法。不过大风、走水、小杂鱼过多情况下不实用!

二、下钩触底上钩悬

采用这种钓法,同样可以采取双钩带饵调漂法,使下钩饵触底上钩饵悬垂,只要钓目比调目高一两目即可。上诱下钓,上下结合,相得益彰。可以说,这是最理想的一种钩饵状态。台钓中常说的“调四钓二”其实就是指的这种钩饵状态。这种钩饵状态适合于垂钓水情稳、鱼情好的底栖类鱼种。尤其是,当判断作钓水域有酱层,更应果断采取这一方法。如果有走水大风天气下,不太实用,容易出现走漂现象。小杂鱼太多也不行,过于灵敏,动作多空竿率高!

三、下钩饵躺底,上钩饵触底

钩饵在水底呈现这样的状态,我们会定义为不灵不顿,这一钩饵状态适合于以下几种情况:一是水底稍有暗流,二是鱼情稍有不稳,三是轻微的滑鱼或初期的回锅鱼,四是判断水底无酱层等。这种钩饵状态介于灵钝之间,是灵钝的过度,作钓过程可适实际鱼口,随时灵活掌握。感觉有口打不到就上推浮漂,再钓钝一些;感觉钝了,就下拉浮漂,或者剪点铅钓灵点。

四、两钩饵躺底

这种钩饵状态和作钓方法对钓组调钓的要求显得并不那么苛刻和严谨,但要注意按间隔规律及时更换钓饵。它适合于水底有暗流、水底无酱层、黑坑中的偷驴、糗钓多次钓放的老滑鱼情况。但这种情况下往往子线都会弯曲,传递信号不及时,可能也会错失一定的鱼口,不过野钓环境下小杂鱼过多,也能过滤一些虚假信号!

五、八字环或铅坠触底

从严格意义上讲,这是传统钓的一种钩饵状态和作钓方法。同时,我们也可以把它归纳为悬坠钓(台钓)的一种钩饵状态和作钓方法。这种方法需采用比重较大的固状饵料,常用于走水严重、野钓或夜钓坚守巨物。也就是钓极钝的一种状态,就像我们常说的小跑铅(八字环触底)大跑铅钓法(铅坠躺底)。缺点同样是会错失很多鱼口!

这就是钩饵在水底最常用的五种状态,看似简单,但是想要通过调钓来精确达到这种状态,还是需要一定经验和技巧的。如果你能搞懂弄明白,结合水情鱼情灵活运用,那你也一样是高手。

最后祝大家,都能灵活调漂,调好漂,抓好口,钓好鱼,大鲫大鲤,渔获多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