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只要饵料做到聚、散、味、粘,小爆炸钓法,聚鱼快、中鱼更快

炸钩也叫爆炸钩,其饵仓、多钩的组合方式,在实战中,有效的做到诱钓合一,所在实战中,非常受钓友们的青睐。

爆炸钩用的鱼钩大小不同,将爆炸钩的钓法,衍生出小爆炸和大爆炸两种类型,其中大爆炸的钓法思路粗狂、豪放,主要的目标鱼就是鲤鱼、草鱼,而小爆炸的特色,就是小钩、软线,而小爆炸钓法用的饵料,则非常的有特色。

小爆炸钓法用的饵料,需要具备聚、散、味、粘四个特点,基于这四个特点,小爆炸的饵料配方,有这么几种:

1、麝香米、鸡饲料、玉米面组合。

麝香米1包,雏禽饲料2斤,玉米面两斤,搅拌均匀之后,上锅蒸15分钟,附钩前撒上少许蚕豆粉调黏,钓大鲫鱼、守钓鲤鱼效果出色。

2、豆饼、玉米面、麦麸组合

将2斤豆饼磨粉,和2斤玉米面、2斤麦麸搅拌,上锅小火翻炒5分钟,然后倒入开水,加上100g麝香粉,一边搅拌,再倒入半斤蚕豆粉,水凉之后,即可使用。

3、玉米面、酒糟组合

取5斤粗玉米面,3斤酒糟,搅拌均匀之后,揉搓成团,附钩之后,可以打浮钓鲢鳙,诱聚鲢鳙的效果的非常好。

小爆炸钓法的饵料配方,肯定不止以上这三种,但是,这三种配方组合,非常有小爆炸饵料的典型特色,既一款和合适的小爆炸饵料,必须体现聚、散、味、粘四个特色,那么,什么是小爆炸饵料的特点呢?

小爆炸钓法,是基于大爆炸钩钓法的衍生钓法,特点有三个,一是饵仓小、二是鱼钩小,二是鱼线软,线径小。

组合起来,就是小爆炸钓法,这种钓法的优点,在于诱鱼效果好、中钩率极高,用料节约,不像大爆炸钩钓法,动辄十几斤,相对于大爆炸钓法,小爆炸钩钓法,堪称细腻、精准,但是,除了饵仓小、鱼钩小、鱼线线径小这三点,饵料必须要有聚、散、味、粘四个特点。

1、聚鱼、留鱼,是依靠饵料中的基础料、渣料完成的

好鱼饵,一定要有足够的基础料,用通俗的话来理解,就是必须要有能吃饱肚子的,比如饲料颗粒、酒米、玉米碴等,这样诱鱼进窝之后,进窝鱼才会因为基础料的存在,驻停在窝子里。

2、诱鱼,只要饵料中有诱鱼味型即可

不管是什么类型的饵料,诱鱼效果最好的,肯定是饵料的味型,饵料中味型饵的比例不需要太多,但是一定要有,可以是麝香味,可以是酒味,可是是腥味,如果不用饵料,用小药、药酒都是可以的。

3、小爆炸饵料中,必须要有一定比例的粘合剂

不管是大爆炸,还是小爆炸钓法,都需要饵料附在饵仓,所以,不管是商品饵为主的配方,还是自制饵做的面饵,都需要考虑附钩效果,不能一抖就散,一抛就落。所以,一定比例的粘合剂,如拉丝粉、粘粉、蚕豆粉,甚至是面粉,效果都是不错的。

4、适当的雾化效果,是状态诱鱼的最佳手段

团饵入水,想要保持良好的诱鱼效果,仅仅依靠饵料的味型,是不现实的,饵料入水必须有不错的雾化效果,所以麸皮、雪花粉等,在小爆炸的饵料配方中,就一定要有一席之地。

只有符合以上四个特点的饵料配方,在实战中,才能起到诱鱼效果出色,留鱼、聚鱼持久,饵料适口效果理想,发窝速度不慢,再配合小爆炸钓法的小钩、细线,相较粗狂的大爆炸钓法,中鱼率自然会高很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