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天的大板鲫,有那么难钓?试试这五字打窝法

俗话说得好:“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虽然这话不是针对钓鱼而讲,但却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因为要想在水广鱼稀的大环境中钓到目标鱼,就必须提前打窝诱鱼,更何况现在是寒冷的冬季呢?当然钓鱼打窝也是很好讲究的,如果学不会以下这“五字打窝法”,很难刚一下竿就中鱼,就更别提鱼获轻松翻倍了。

1、浓

正因为天气如此寒冷,鱼的活性又比较差,所以平常使用的什么清淡的窝饵,基本上是不会入鲫鱼法眼的。那到底使用什么窝料才最好呢?第一,窝料味型要浓,不要清淡,第二,要有雾化,这样既能加快诱鱼,同时也能使诱来的鱼吃不饱。

2、多

这里的“多”,并不是指窝料的投放量要多,而是补窝的次数要多。试想一下冬季了温度低了,鱼的活动量少了,窝料还是那么多,就会让鱼吃窝料吃饱,因此冬季打窝,宁可一次少投放,也要多补窝。

3、雾

其次窝料搭配的时候,为了加速诱鱼,可以在窝料中添加粉质饵,这样窝料入水后就会有雾化,当然也不必担心招来杂鱼,因为此时的气温比较低,杂鱼的活性不会强于其他鱼种。

4、补

尽管上面提到了补窝,但怎么补窝又是一门学问,根据以往的作钓经验,觉得补窝应该选择在鱼口稍微减弱的情况下进行,绝不能在完全停口的时候补哦。

5、轻

另外在打窝或者补窝的时候,为了不惊扰到周边的鱼,尽量要选择打窝器进行,因为较大的饵团,入水之后的声音,会极易让鱼儿受惊。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