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高手拉饵的开制和使用技巧,看看和你有何不同

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渐提竿,工作之余,闲暇之时,喜欢钓鱼的人越来越多。坐在水边,抛上几竿,全身心的投入到钓鱼的欢乐之中。什么工作烦恼,忧愁通通随竿抛至水中消失不见!既然钓鱼,那自然就少不了钓饵,新手一开始可能都是喜欢使用蚯蚓比较多,但是随着钓钓鱼时间越久,往往都会接触到商品饵料。而钓鱼过程中,最受欢迎的钓鱼饵料,往往就是拉饵,新手老手都喜欢,因为它简单快捷方便,诱鱼、钓鱼都好用!

拉饵可以说是垂钓中的饵料“王道”,因为拉饵能让死饵变活,大大提高钓鱼的中钩率及上鱼的速度,无论是野钓、黑坑还是竞技,都是不可或缺的!在竞技场上可以说是克敌制胜的不二妙招,特别是在鱼密度高、低的两端优势尽显。

那么使用拉饵有何技巧呢?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拉饵的开制和使用技巧!

一、拉饵的开制手法

开拉饵时我们一定要掌控好水比,水比是很关键的。正常来讲拉饵的饵水比都在1:1,如果是新手最好借助量杯来开饵。加入水后,五指分开,快速顺着一个方向顺时针搅拌,然后静置五分钟到十分钟,给它充分吸水出丝。最后稍加打揉,团成团即可拉饵作钓;在和饵不熟练的情况下,如果没有两杯,开饵时饵水比掌握不好,那你可以一次性多加一点水,将饵料开得稀一点,最后通过状态粉收水来调整状态,一样可以!

二、拉饵的操作手法

想要拉出漂亮的饵球,饵料状态一方面,手法才是关键。正常都是鱼钩在被饵团压住后,往斜上方拉动鱼钩,使其拉出的饵团饱满;切勿直线向上拉或斜拉:直线向上拉,饵团虽大,但形状不规则,易导致鱼对饵料的警惕性变高,入口性会差很多;而斜拉,饵团虽饱满,但饵料到水底的残留会很少。所以说,看似简单的拉饵,其中包涵的技巧还是很多的,这也是为什么同样一款拉饵,不同的人使用会有不同的效果。可能就是状态和手法的问题!

三、饵球三拉法则

拉饵三原则:“直拉大、侧拉圆、平拉小”是饵球塑性的基本法则,使用拉饵钓鱼过程中,我闷可以通过变换子线与饵盘的角度,使饵团按鱼情需要拉大或拉小;每次拉饵后要尽量保持饵团的形状,随时把拉过的痕迹转到上方轻轻抚平,不过早破坏饵料的状态,导致雾化程度降低。

有很多钓友使用拉饵会有这样的一个习惯:就是每次抛竿之后,左手总是习惯性地把饵团握在手中,给它捏一捏,颠来颠去,这样也是很容易过早的把饵料打死的,影响使用,所以这个习惯尽量不要有!

最后总结

想要用拉饵钓好鱼,那么你就要开出一个好的状态,根据实际的鱼情鱼口,通过拉饵手法,掌控饵球的大小,方便鱼儿入口!正常前期诱鱼,可以把饵球拉大,窝点有鱼吃口就根据鱼口个体大小,拉得适中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