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有了这套用饵秘诀,冬天有多冷,大板鲫照样狂拉不断

经验丰富的钓鱼网都知道,在寒冷的冬季,无论使用传统钓法还是台钓,要想最终的鱼获足够理想,就必须注重饵料上的用法。尽管本人钓技并不高,可自从有了这套用饵秘诀,不管冬天有多冷,无论在哪里钓,大板鲫也照样狂拉不断!

冬钓用饵原则

众所周知,鲫鱼的活跃度以及摄食欲望,跟作钓当天的气温和水温息息相关!因此鱼儿摄食不积极的情况下,如何发挥饵料的性能促使鲫鱼开口,刺激游鱼的嗅觉、味觉以及视觉,是我们在冬季钓鱼首要解决的问题。当然这只是冬钓用饵的一小部分,更重要的是,此时鱼口比较轻,所以饵料的状态也应该做到轻、软、粘。

1、虫饵的使用方法

细心的钓友就会发现,自从立冬以来,不少人都在使用蚯蚓和红虫,虽然利用蚯蚓或红虫来作钓时,装钩方式特别麻烦,可效果却不属于任何商品饵,毕竟它入水之后的蠕动能很好的吸引鲫鱼儿。

至于使用方法,既可以直接挂钩,也可将蚯蚓打碎成泥,或者直接取出少量红虫,随后将它们开成一款红虫拉饵或蚯蚓拉饵即可,这样就解决了挂红虫和蚯蚓的麻烦,同时又能起到诱钓结合的作用。

2、商品饵调整策略

由于本人接触台钓的时间比较长,所以对于商品饵的使用也还是蛮有自己的一番见解的,所以还是来聊聊饵料状态上的调整。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冬钓鲫鱼过程中,一旦饵料过硬或者比重过大,都会造成空竿率高,中鱼率低的情况,所以在搭配饵料时,尽量添加轻质状态粉来降低它的比重,以此来提高适口性和上鱼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