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钓再难,只要我有这饵料用法,一天不钓憋得慌

自从到了冬季,就有不少钓友抱怨天气太冷,鱼怎么也不肯咬钩!其实我个人觉得,有可能是你饵料搭配的思路不正确,或者说线组号数用的过大以及其他原因,当然作为一个钓鱼网,咱们不讨论用什么饵料配方,线组号数具体用多大,就来聊聊当下季节的一些饵料用法,希望钓友听完后,一天不钓就憋得慌!

1、优先考虑用虫饵

众所周知,最为常见的两种虫饵,无非就是所谓的万能蚯蚓饵以及红虫饵。为什么冬钓要优先考虑用这两种饵呢?不因为它们入水后的蠕动,能够吸引更多的鱼儿前来咬钩。当然蚯蚓体表比较湿滑,在使用的时候,可以把蚯蚓在此类粉状饵料中蘸一下,然后再挂钩,这样无论诱鱼效果还是装钩速度都有所提高。

2、腥香饵料的搭配

当然除了天然虫饵,也可考虑使用商品饵,不过由于冬季水温低,单纯的商品饵,它的穿透力不够强,在水中的味道传递较慢,所以需要再加上大腥大香的饵料刺激鲫鱼开口。比如南方的钓友可以使用天香鲫、伏鲫香等等,毕竟这类饵料味较大,比较合适冬季添加。至于北方,可以试试浓腥的饵料,比如蓝鲫,红虫鲫就很不错哦!

3、饵料大小与比重

另外一款好的饵料,不仅味型要对路,同时它入水后的状态也不能被忽视。这也是为什么同样的用饵,他人连竿,你却没口或口少的原因。众所周知,冬天的鱼本来活性就差,吸饵力度也比较弱,所以为了方便吸饵,它的比重一定要轻,因为鱼吸食的力度小了,重了不利于入口。雪花粉、轻麸、太空粉都能起到降低饵料比重的作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