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钓时,拉饵不太好用?那是你不懂这3大精髓

众所周知,每年一到冬天,不管南方还是北方,气温都会变得特别低,而气温一低,即便耐寒性较强的鲫鱼,它的摄食欲望也不够强烈。虽然本人算不上是老钓手,可以二十年的作钓经验,觉得冬钓用饵,不仅味型要对路,同时入水之后的状态也很关键,所以冬钓用拉饵时,就必须注重以下这3大精髓,否则还是劝你使用蚯蚓饵。

1、饵料配比

正所谓“钓鲤重在味,钓鲫重状态”,意思就是说,在垂钓鲫鱼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饵料入水后的状态要符合当下鱼情。当然要想和出来的拉饵足够好,此时最好用温水,或者提前1小时开饵。其次开饵要注意饵料搭配,基础饵料要占50%,主攻饵要占30%,状态饵要占20%,冬季垂钓鲫鱼主攻饵还是以腥味位置,必要时还可以添加虾粉增加饵料腥味。

2、打饵次数

另外开饵的过程中,打饵次数或手法上的讲究也必不可少!就比如打饵手法来讲,为了不破坏拉饵的拉丝状态,一般都是一个手拿着盘,一个手顺时针往一个方向进行打饵,至于打饵的次数,这还得根据鱼情来做决定,比如鱼口较少时,可以少打几下,它的雾化就可以足够好,可若是鲫鱼吃饵轻,或口比较少,可能要比平常多加几下。

3、用饵技巧

凡是钓鱼网都明白,使用拉饵一定要注意“平拉小,侧拉远,直拉大”的三拉原则,由于冬季气温低,鲫鱼的摄食欲望也不强烈,即便它有吃口也会很轻,所以这时为了方便鱼儿吸食饵料,拉饵最好以拉小饵团为主。另外还需要注意,和好的饵料,最好也不要过分揉搓或事先揉出小团备用,这样会影响饵料的设定效果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