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钓想要鱼口快,不一定非要打隔夜窝,散炮诱鲫

冬至一过就开始数九,天气越来越冷,水温越来越低,鱼口也是越来越弱,想要现打窝现有口,比冬至之前,困难的多。

所以在冬至后,钓鱼打窝,打隔夜窝,就成为了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窝料好投,隔夜之后,第二天还能不能占到钓位,这就不好说了。

想要现打窝,不怎么等待就能有鱼口,要么,窝子打在了鱼窝附近,要么水温相对较暖,鱼的活性比较足,要么,就是饵料的诱鱼效果非常好。

第一种情况,可遇不可求,第二种情况,在数九的天气里,极为少见,那么能起到效果的,只能是饵料的诱鱼效果非常好。

饵料的诱鱼效果,分为两种,第一种是味型诱鱼,第二种是视觉诱鱼,在寒冷的冬天,这两种效果都会大打折扣。

所以,想要在寒冷的冬季,冰冷的水温中,让饵料快速诱鱼,需要饵料味型、饵料的视觉效果,都能非常出色,这种情况,散炮饵,就能有效的将这两种效果结合起来。

散炮饵入水之后,能快速溶散、雾化,视觉诱鱼效果和饵料的味型诱鱼效果充分发挥发出来,而我们只要做好味型配比、状态控制,冬钓快速诱鱼,也不是什么难事。

一、谷香为主、腥香为辅,切忌浓香、浓腥

冬钓大部分在野外,而散炮用在野钓并不常见,因为水温较暖的时候,散炮在水中溶散,因为颗粒直径很小,很容易吸引小杂鱼。

但是,在冬季,尤其是冬至过后,水温极低,虽然还是会有小鱼闹窝,但是闹窝的动静,肯定是比其他季节好很多。

当然,饵料味型的配比,是关键因素,冬钓用的散炮,并不建议用腥香为主要味型,而是建议以谷物香为主。

至于是什么类型的谷物香,讲究倒没有那么多,麦香、玉米香,高粱香,斗殴是可以的,然后是腥香味的饵料,可以添加蓝鲫或者螺鲤来调性腥。

最后,在散炮中配上5%左右的酒米作为留鱼的颗粒,如果非要有一个比例做参照,可以用谷香饵60%,腥香饵30%,,酒米5%,状态粉5%,这样的配比,不一定精准,但是参照此比例配置出来的散炮,对鲫鱼的吸引力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二、散炮调黏、调湿,以湿散为主,干散为辅

散炮的状态有三种,干散、湿散、软散,在软散雾化最慢,湿散略快,干散最快,但是味型诱鱼效果最好的是干散,其次是湿散,最后是软散。

在冬季,因为气温低,开饵是比较麻烦的,所以不怎么用软散,而是用湿散和干散比较多一些。

干散和湿散的区别,主要就是开散炮时,水比不同,湿散加水多一些,干散加水少一些,但是,干散雾化、溶散比较快,湿散就慢许多。

在冬钓使用散炮,并不需要散炮雾化太好、溶散太快,而是建议用絮状的散炮来诱鱼效果更好,所以,冬钓使用散炮,可以用两种散炮。

首先,开干散,大约鸡蛋大小2~3团就可以了,然后在配置干散的基础上,添加一些拉丝粉,适当的多加些水,这样就能开出湿散的散炮,而且散炮雾化之后,也会明显呈絮状。

在使用的时候,可以先手抛或者,或者用竿抽干散,一次性将干散的散炮抽完即可,然后再静待鱼群进窝即可。

有进窝迹象,再用湿散补窝即可,这样干散结合,既能做到快速发窝、快速诱鱼,鱼群进窝之后,湿散的絮状物花,以及散炮中的酒米,也能有效留鱼。

当然,这种方法,只适合钓鲫鱼,对其他鱼,诱钓效果还是很一般的,但是,总是比隔夜窝的效果要好很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