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冷后,诱鱼太慢?二十年老司机倾囊相授

自从到了冬季之后,天气变得越来越冷,鱼儿的活性也一天不如一天,即便是耐寒性较强的鲫鱼,它进窝的速度也显得特别慢。那有什么方法能提高诱鱼的速度呢?虽然本人算不上是钓鱼老司机,可根据二十年的作钓经验,觉得以下这几种打窝方式就很不错,感兴趣的钓友也可尝试一下哦!

1、提前布窝

众所周知,野钓与鱼塘的最大区别,就在于水域面积的大小,尤其是寒冬季节,小水面升温较快,聚鱼效果要远远好于大水面。当然在如此寒冷的季节里,要想最后的鱼获足够理想,无论大水面还是小水面,都必须提前布窝,给鱼儿一个更好更长的发窝时间,至于提前多久?大概1到2小时吧就可以!

2、打隔夜窝

当然作为一个业余野钓爱好者,并没有很多的时间来供咱们垂钓,再加上冬季的作钓时间本来就很短,所以如果要想作钓当天的鱼获足够理想,最好还是选择打隔夜窝。只不过需要注意,在打隔夜窝的时候,窝料搭配的关键就要以“实”为主,要有足够的颗粒,来使鱼心甘情愿地留在窝中诱,比如70%的酒米+30%的面麸或商品粉饵就很不错,这样搭配,留鱼效果会特别好。

3、抽窝诱鱼

其实上面两种诱鱼方式都属于“提前”范围,如果钓友实在没有那个时间,也可选择采用抽窝或铅皮带窝的方式进行诱鱼。何为抽窝子?就是依靠快速的抛竿、提竿,让饵料或者窝料不断地散落在窝子里,让饵料在其中不断散落和雾化,形成一个立体的雾化带,增加鱼儿发现的窝子的几率,从而快速诱鱼,虽然这种方法很容易招来杂鱼,但在如此寒冷的季节里,完全可以大胆使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