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到了冬天,饵料按我说的用,中鱼率提升好几倍

正所谓“三分钓技,七分饵”,钓饵的重要性,想必不用解释,钓鱼网都会感同身受!特别是在如此寒冷的冬季里边,若是饵料配置不合理,全天无口都有可能。尽管本人算不上老钓手,可现在只要按我说的做,千真万确,保你每次钓完都很过瘾,并且中鱼率提升好几倍。

1、味型搭配

众所周知,在低气温的季节里边,要想通过饵料来吸引鱼群进行抢饵,无论使用腥饵还是香饵,都要保证它的味型就一定要足够浓。可能不少钓友认为冬季鱼类需要补充大量的动物蛋白,所以腥味饵料更适合冬季使用。

这个观点也不无道理,毕竟冬季水温低,水的密度大,饵料味道扩散比较慢,而腥味的东西恰恰穿透力更强,诱鱼速度也很快,只不过在南方,有时腥饵也会招来小白条,小麦穗等杂鱼,毕竟南方地区的温度始终要比北方高,所以冬钓配饵,无论用腥还是用香,都要结合鱼情以及气温变化来灵活搭配。

2、状态调整

当然“钓鲤重在守,钓鲫重状态”,一款好的饵料不仅味型要对路,同时它入水后的状态也要符合当下的鱼情。比如在鱼口轻,气温低的情况下,可以在配饵环节添加少量轻质状态粉,以此来降低比重,提高整款饵料的入口性。

但事实无绝对,尤其是南方地区,有时气温高,杂鱼也会成群结队地进行吵闹,这时钓友可在配饵环节添加少量米粒,并且适当打揉饵料,因为加了米的饵料,不仅穿透力强,同时钩饵的下沉速度也会加强。

3、开饵方式

另外还需要注意,在开饵的过程当中一定要以1比1的饵水比,将搭配好的饵料开成一款拉饵。至于开饵水,建议在出钓之前,用保温杯携带一些温热水,到达钓点之后就用它进行开饵。因为此时用温水开饵,可缩短整个醒饵过程,让饵料更好更快地呈现出一种完美状态,当然若是忘了携带温水,那就只有提前半小时开饵了,毕竟此时水温低,饵料出丝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