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天开出的拉饵料不好用?要注意3个细节

凡是钓鱼网都很清楚,每年一到冬季,无论气温还是水温都会逐渐下降,即便到了早春,水体温度也不是很高。正因为如此,所以鱼的活性以及摄食欲望都不是很高,甚至有的新钓手每次开出来的拉饵也不是很好,要么没出丝,要么拉丝粉放的太多而影响作钓效果。虽然本人算不上是老钓手,可觉得在开饵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注意以下这3个细节,否则再好的鱼情也与你无关。

1、开饵水的选用

既然是开饵,那自然也就少不了开饵用的水,一般情况下,大家都会在作钓现场选用原塘水,其他季节倒是好水,但此时水温偏低,直接选用原塘水进行开饵,会使得饵料的状态变差,使用起来,效果肯定好不了。所以这时,钓友不妨在家开始用温热水进行开饵,但切记水的温度不能太高哦,以免饵料被烫熟,最终也会影响到作钓效果。

2、状态饵的选择

正所谓“钓鲫重状态,钓鲤重在味”,一款好的饵料不仅味型要对路,同时它入水后的饵料也不能被忽视。正因为此时的水温偏低,鲫鱼吃饵的力度也不是很大,所以在搭配饵料的过程当中,切记一定要添加一种能够使饵料的比重降低,然后提高其入口性的状态粉,这样会使饵料的比重变的更轻、更松散,上钩后如同絮状,雾化快,且带有附钩性。

3、饵料静置时间

说到饵料的静置时间,可能不少钓友都忽视了一个细节,那就是静置时间会随着水温的下降而逐渐延长,水温越低,开饵过程也就越长,毕竟冬季温度低,饵料融合得比较慢,因此在使用饵料的时候,要记得给饵料醒饵的时间,开好的饵料要随着气温的下降而延长静置时间。

春夏秋季一般是3到5分钟,而冬季如果选用原塘水的话,起码也得等十来二十分钟,然后才能打饵,所以这是最基本的开饵知识点,最好的办法就是到达钓场先开饵,随后调漂准备钓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