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谁才是野钓饵料之王?五种入围,表现都很不错

这些年听说过不少次“饵料之王”、“万能钓饵”相关的说法,只不过这些钓友们认可的“饵料之王”都各有不同,理由其实都很充分,但是貌似谁也说服不了谁?

素饵之王该有什么表现

野钓其实有很多不错的经典型饵料,而且这些饵料大多数都能自己收集,就算去买也花不了几个钱。今天蓑笠哥就来从多个维度来评价一下钓友们常说的几种“饵料之王”,能配得上这个称呼的蓑笠哥心中只有一个,这一点会在后面详细阐述理由。

野钓饵料之王:红虫

现在市面上表现稍微好一点儿的商品饵料里面可以说十之八九都会有红虫的身影,只不过被商家做成粉末添加到饵料里面而不是活生生的红虫。其实一款饵料不管它用了什么配方,只要是在食物的范畴,里面添加了超过10%的红虫粉可以说都会表现不错,如果超过20%那么表现就会很好。

但红虫价格高昂,一般来说鲜有商家在饵料里面添加超过10%的红虫粉,就算是在某宝上面卖的红虫粉末至少超过九成是假货(含量特别低,都是一些饲料粉末)!想一想活的红虫多少钱一斤?十几块钱一斤的红虫粉怎么可能是真的,还能买一斤送一斤?你可以自己买活红虫打碎后添加进饵料里面,效果要比红虫粉好很多!

红虫钓鱼效果;☆☆☆☆☆(满分),可以说非常棒,淡水鱼吃红虫的至少有十之六七,常用来钓鲫鱼、鲤鱼、白条、胡子鲶、黄骨鱼等等,就算鳙鱼有时候都会来吃红虫。就是因为太好钓鱼了,所以十个黑坑有九个都禁止使用红虫钓鱼,什么污染水质是扯淡(水质不好才滋生红虫,而不是因为有了红虫水质才不好,因果关系倒置)!

红虫诱鱼效果;☆☆,没有什么雾化,红虫本身没有什么诱鱼能力,所以需要配合抽窝或者是打窝的方式来诱鱼,除非水质好的地方采用逗钓的方式能诱来方圆一两米的鱼。也没有办法用红虫打窝,因为它会跑,除非砸碎或者弄死。

红虫获取难度;☆☆☆☆,对于城市的钓鱼网来说基本抓不到什么红虫,所以只能去买,而且渔具店一百个里面有九十九个是不卖红虫的,只能网上买。

红虫广谱程度;☆☆☆☆☆,大部分鱼都吃红虫,十分广谱。

红虫避小鱼能力;☆,基本不能避小鱼,有小鱼闹窝的地方慎用红虫,当然也能钓到目标鱼,只不过小鱼更多!

红虫算不算野钓饵料之王?

野钓饵料之王:蚯蚓

蚯蚓可以说是不少钓鱼的“启蒙饵料”,三十岁以上的钓鱼网可以说没有用过蚯蚓的极少!至少蓑笠哥成年之前就没有见过什么“商品饵料”,最多见过几次糠饼而已,小时候就一个饵(蚯蚓),爱吃不吃!不吃我就下水去摸!

蚯蚓钓鱼效果;☆☆☆☆☆,和红虫一样的效果,但是钓鲫鱼来红虫要比蚯蚓强一点,钓友们常说“南蚯蚓北红虫”,说的就是这两种饵料的广谱程度。

蚯蚓诱鱼效果;☆☆☆,没有什么太强的诱鱼能力,所以才会有“走钓”的方式来加强钓鱼的效果。窝子里面诱鱼那效果是没得说,但是没有鱼的话但靠蚯蚓没有办法诱来鱼除非是路过。钓蚯蚓需要其他一些窝料来配合使用才会有一定的效果,不过如果你舍得用蚯蚓打窝的话还是蛮可以的,只不过要砸碎才行。

蚯蚓获取难度;☆,可以自己去比较湿的草地里面去挖,也可以去渔具店买,通常五块或者十块钱一盒,可以钓一天。

蚯蚓广谱程度;☆☆☆☆☆,十分广谱,只有极少数鱼不吃蚯蚓。到目前为止,自己用蚯蚓钓起来过:大板鲫、小鲫鱼、泥鳅、刺鳅、银鮈、麦穗、白条、黑鱼、鳜鱼、胡子鲶、黄骨鱼、鳑鲏、大鳍鱊、鳊鱼、草鱼、鲤鱼、鳙鱼(你没有看错,就是钓到了,虽然不大)、叉尾鮰、棒花、花骨鱼、罗非、吉利慈鲷、德州豹、淡水石斑、虾虎。

蚯蚓避小鱼能力;☆☆☆,有一定的避小鱼能力,只要挂钩的时候采用“穿钩法”就行,不过穿钩法诱惑力没有三段法那么好。如果是小鱼特别闹的地方,你可以选用个头很大的蚯蚓,比如钓胡子鲶和大罗非的时候用大黑粗蚯蚓表现很好。

蚯蚓怎么看都不像王者

野钓饵料之王:玉米

玉米在野钓的时候表现也颇为不错,尤其是钓体型比较大的鱼的时候非常有优势。且玉米应季的时候特别便宜,比起上面盘点两种来说就像不要钱似的。玉米这些年一直被誉为“素饵之王”,是不是离野钓饵料之王还有一定距离,但是前面两个比起它能钓大鱼来真的要逊色不少!

再者玉米的衍生品有十数种之多,绝大多数都可以直接用来钓鱼和打窝,我们常见的有:嫩玉米、老玉米、玉米酒糟、泡玉米、玉米粉、玉米碴等等。这些都可以统称为玉米饵料,而且野钓表现都还算不错。

玉米钓鱼效果;☆☆☆☆,大多数情况下玉米只能钓至少一斤以上的鱼,蓑笠哥目前钓过十几斤的大鱼基本都是玉米钓上来的,其他的饵料目前最大的13斤(鳙鱼)和一条路亚的翘嘴18.3斤(人生中唯一一条米级翘嘴)。

玉米诱鱼效果;☆☆☆☆☆,玉米本身诱鱼效果不好,但是衍生品的诱鱼超好!发酵的老玉米、嫩玉米、玉米酒糟都可以直接用来打窝或者挂钩钓鱼,也是野钓重窝的首选。

玉米获取难度;☆,超市和菜市场就有很多,如果买老玉米就买东北那边发货的,比较便宜且不要邮费,比较划算。

玉米广谱程度;☆☆☆☆,鲤鱼、草鱼、大板鲫(超过一斤)、鲢鳙(可以蒸熟然后密封发酵打窝)、赤眼鳟、鳊鱼、青鱼、麦鲮、泰鲮、翘嘴。

玉米避小鱼能力;☆☆☆☆☆,目前只有发现吉利慈鲷和罗非会啃食玉米,但是只要钩子稍微大一点的就能完全避免钓到它们,再说能吃玉米的吉利慈鲷也不会太小,还是挺好吃的。

玉米是造物主对人类的馈赠

野钓饵料之王:红薯

红薯其实是被很多钓友忽视的饵料,蒸熟的红薯不用添加什么东西其实就可以直接钓鱼,有的红薯需要添加一点儿拉丝粉才好搓而已。蓑笠哥自己也特别喜欢用红薯钓鱼,五块钱的红薯可以钓两次,加一点儿白糖或者蜂蜜效果更佳。钓鱼用的红薯用早餐店那种黄皮红心的红薯最好,糖分足、状态好、易适口。

红薯钓鱼效果;☆☆☆☆,效果还不错这些年自制的红薯饵料在夏秋两季有过数次爆护的记录。

红薯诱鱼效果;☆☆☆☆,本身就有雾化效果,可以用来抽窝也可以用来打窝,自身的甜味对于鲤科鱼类来说有比较强的诱惑能力。

红薯获取难度;☆,超市菜市场到处都是,一般卖得不算贵,除非是紫薯什么的,你可以在网上买更便宜。

红薯广谱程度;☆☆☆☆,可以钓鲤鱼、鲫鱼、土鲮、麦鲮、赤眼鳟、泰鲮、草鱼、青鱼、鳊鱼。

红薯避小鱼能力;☆☆☆,避小鱼能力比较差,基本只要是小鱼都会来嘬一口,但是用红薯钓鱼不会引来铺天盖地的小鱼闹窝。

红薯钓鱼表现很好

野钓饵料之王:蜂蛹

自己用过几次,效果可以说非常棒,尤其是钓大鲤鱼的时候,有时候也能钓到草鱼、大鲫鱼、胡子鲶、叉尾鮰。但是这个东西不容易找到,就算去买也很贵,所以就不对它做详细盘点。

野钓饵料之王今天就盘点到这里,其他诸如菜籽饼、花生饼、鸭饲料、米饭也有不俗的表现,但是它们或多或少有这样或者那样的缺陷就不一一盘点,如果你有更好的“野钓饵料之王”标的评选我们可以在下面评论区讨论,如果上面说得不对的地方也感谢你在下面评论区指正。

至于谁才是真正的“野钓饵料之王”?其实上面盘点的几个都不是,而是:一颗灵活变通的心,在合适的钓况下选对合适的饵料钓目标鱼。饵料都是有其自身的局限性,我们人也会有自身认知的局限性,只要灵活变通,任何饵料你都能有保护的机会。

钓得到鱼且不贵就是好饵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