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曾经被禁用的饵料如今却依然有人在用

作为一名有着近二十年钓龄的钓鱼网,深知“有所渔,有所不渔”的道理。面对春季垂钓中,钓获的腹部较大的鱼种,都会选择主动放生。以此来保护环境,达到可持续垂钓的目的。

对于那种毒鱼,电鱼和炸鱼的行为也多是愤恨和不满。而对于这种显而易见的违法捕捞,偷偷使用禁用饵料的钓友,却不那么容易被人发现。但却又对水体和鱼类,产生了不可估量的影响。

更甚至是有的钓友,不惜花费重金,也要尝试一下所被禁用的饵料。更还有部分钓友,因此尝到了甜头。

说到被禁用的饵料中,最冤枉的就是昆布丝了。

昆布丝这种饵料,无论是从制作还是原材上面,多数都是天然的昆布。在自然界当中天然存在,鱼类也会选择食用的植物。

使用的时候,常常会搭配丸九的白饵,米饭或者单独使用。在针对一些黑坑非常猾乱的鱼,以及竞技垂钓当中的鱼情,有着极为突出的垂钓效果。

因为,当初昆布丝的价格偏贵,就有人选择利用棉花去替代昆布丝。但鱼吃了棉花之后,不会消化也无法排泄,常常会造成鱼的大面积死亡。从而只能禁用了昆布丝。

未开制的昆布丝

最不应该出现在垂钓当中的饵料,就是果冻粉。甚至,这种果冻粉都不能够称之为饵料。其原本属于一种工业用料,常见于花草培育当中,也叫做膨胀粉。

之所以使用这种果冻粉,在于它的轻比重和超高的吸水比。添加到饵料里面之后,会使饵料更加的轻盈,手感更加软糯。进而提高了饵料的入口效果,在针对黑坑猾鱼和竞技池钓当中,有着不可替代的效果。

之所以这种果冻粉不常见的原因是,果冻粉多存在于许多拉红虫的伴侣当中,或者一些另类状态粉当中。从而不易被人发现,但其本质依然属于果冻粉。

在垂钓当中,如果过分使用这种果冻粉。更多的会造成鱼类无法排泄,被活活胀死的情况。是一种违反人道主义的饵料。

果冻粉开制的搓饵

昆布丝被禁用了之后,大多数钓鱼网迫于无奈。没有了针对老猾鱼的高效饵料,从而没有了对应的计策。转而开始研究新的替代饵料。

可这个世界就是这么神奇,偏偏就存在着能够替代昆布丝的饵料。对于这种饵料的发现,我想发现的人指定是个风流人物。谁曾想,能够把女人的面膜用在钓鱼上面。

这种面膜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面膜,而是比较新型的海藻面膜。在钓鱼上使用时,还需要将这种颗粒物面膜粉碎得更细一点,然后加水开制出来才能使用。

使用时多会用在浮水颗粒当中,有时也会单独使用沾粉质的饵料,垂钓鲫鱼使用。又或者是利用这种饵料,开始拉小米来避免野钓中的小杂鱼使用。

实际的垂钓当中,发现了这种鼻涕状的饵料,对鱼类同样有着伤害之后。也被明令禁止使用了。

海藻粉

曾经有钓友觉得,鱼类对红色的饵料较为感兴趣,也更容易在水中发现。从而动起了歪心思,会选择食品染料去把饵料染红,以此来增加钓获。

但是,在实际的垂钓当中。一款染成红色的香味饵料,对比一款纯腥香的饵料,其垂钓效果依然不如腥香饵料要好。这也就证明了,鱼类更喜欢味道一点。

对于饵料染色的行为,起初只有少数黑坑当中被禁用。但也因为使用效果不明显,而渐渐被放弃使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