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不用红虫不用蚯蚓,春季垂钓老钓客独用它

说句再实在不过的话,寻常野钓当中,偶然间钓获一条一斤左右的鲫鱼。让谁遇到这样的情况,谁能不迷糊啊!反正我这么些年来,虽然钓获不少大鲫鱼。但在野钓当中,真要是上了一条大鲫鱼,我怎么也要和朋友吹上三天。

可直到遇到了一位钓鱼的老大爷,我才感受到那种,坐看云卷云舒的那种从容和淡雅。在这位老大爷的眼中,钓获一斤左右的鲫鱼,都不值得他多看一眼。

甚至在交谈当中,向我时不时地说道,那一斤半的野生鲫鱼才叫过瘾。

春季垂钓无非就是蚯蚓或者是红虫的垂钓效果还算是非常不错的,所以和老大爷的交谈中也没有过多地询问所用的饵料。反而,心想是老大爷知道哪里有大鲫鱼。

本来就心性傲慢的我,多少有点不服输,想着自己眼明手快的怎么也比老头钓得多呀!所以就约好一同垂钓。

开始垂钓之前,和老头说到,我这里有红虫,用的话随便拿就行了。可那老头却说到,不用了,我这里有。

心里想着春天也就红虫好用,你个老头还能玩出花来?不管了,到最后看渔获就知道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使用红虫垂钓,不仅仅上鱼的个体小,并且还时常有小鱼闹窝。弄得那个烦心哦!

回头瞅瞅老头也没见他上鱼,心想总不能自己用红虫钓到鱼,真不给老头用吧!特意把红虫给老头送过去。可走到老头身边之后,却让我大吃一惊。

老头身边的鱼桶里面,却已然有了两条半斤以上的大鲫鱼。

这个时候心里犯起了嘀咕,这老头是不是用了什么神奇的饵料?还藏着不告诉我。不行,我要看看这老头用了什么招数。

随着一套娴熟的刺鱼回鱼的动作,老头又中鱼了。这次的鲫鱼个体依然不小。

等老头把鱼取下来放到桶里之后,眼看他从口袋里拿出了,用塑料袋装着黄色小方块的东西。

这可把我难住了,这是用的什么神奇饵料啊?我连见都没见过呀!这可不行,今天就算请老头喝酒也要搞清楚,这老头到底用的是什么饵料。

等老头再次抛下钓竿之后,我说这是用的什么饵料啊?我怎么没见过。

老头看出了我的疑问,略作顽态地说,想知道这是啥,你不请我喝顿酒,怎么能告诉你?

求知心切的我,一顿酒又算得了什么。最终,老头还是把所用的饵料告诉了我。

老头说,这些年买的商品饵料也用了不少,但是自己用着还是不太喜欢。于是,自己就开始研究了一点饵料,结果用起来还不错,所以就一直用着。

这个饵料也不是那么神奇,就是我们平常吃的玉米面,豆面,红枣,白糖,蜂蜜这几样东西,按照蒸窝窝头的方式,蒸熟之后,用小刀切成小块就能挂钩用了。

这些原材料的配比也没有多大的讲究,一般都会是三勺的玉米面,一勺的豆面,随便几颗红枣,切成细小的丁块,多加点白糖和蜂蜜,在加水搅拌均匀之后,蒸熟就可以了。

钓完鱼之后,我也按照老头说的配方简单尝试了一下。效果还不错,但是来口还是太慢,可一旦有口基本也都是个体非常大的鲫鱼。比较适合耐得住性子的钓友尝试一下。像我这样的快枪手,怕是没有这样的耐性。

这样的饵料,在野钓当中出现杂鱼闹窝的时候。由于饵料是块状且没有雾化,味道也小的原因,也会大大降低小杂鱼闹窝的干扰。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