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以后钓鲫鱼就这样用饵了,方法简单特有效

地球人都知道,每年立春过后,随着气温的回升万物开始复苏,即便是蛰伏已久的鱼儿,也开始慢慢活跃了起来,这让不少钓鱼网感到欣喜若狂。当然话又说回来,春季主要还是以垂钓鲫鱼为主,至于如何用饵才能提高鱼获量,本人认为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虽然方法简单又实用,但也千万不要忽视。

1、气温偏低的早春

由于刚立春那会儿,鲫鱼的活性与食性还不是特别强,但吃食欲望也不至于像冬天那样弱,所以在饵料的搭配上,尽量还是得按照冬钓的思路来,尽量使用一些浓腥浓香的饵料。

正因为气温低,鲫鱼开口觅食的欲望并不是太强,并且活动和吸食动作也相对较缓,所以饵料的状态也要尽量做到又软又轻,最好以使用拉饵或鲜活的虫饵为主。

2、气温稍高的仲春

当然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鲫鱼的摄食欲望也会逐渐增强,直到仲春时期,也就是这个时候,饵料的味型要随着气温的变化来灵活调整。

气温低的时候可以使用70%的腥饵+30%的香饵,以使用拉饵为主,而如果气温偏高,同时杂鱼闹钩的情况又比较严重,此时就应该减少腥味饵的用量,必要的时候可以在里边添加10%的药酒米,并且要以用搓饵为主。

3、春末初夏时期

至于春末钓鲫鱼,根据以往的作钓经验来看,在南方尽量要以谷物饵或本味饵为主,也就是说,气温升高的同时,杂鱼的活性也会进一步增强,所以在饵料无法顺利到底的情况下,使用清淡本味的饵料,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至于钓饵的状态,也还是要以搓饵为主,毕竟拉饵比重轻,雾化大,再怎么调整都受不住杂鱼的闹腾,而搓饵比重大,到底水底的速度也相对比较快一些,即便是杂鱼闹钩,也不会将饵料搅散而影响作钓效果,当然必要的情况下,也还可以使用麦粒,米饭等颗粒饵作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