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新手钓友要记牢,用饵6禁忌

无论钓什么鱼,大家都离不开饵料!它是鱼的食物,也是我们的钓饵,有它才能钓到鱼,没有的话一切都是空谈!当下大家都比较喜欢用商品饵料,取来饵料加水就可以垂钓。这样可以省去很多的事情,用过的都知道,这里不一一叙述了!

所以从中可以看得出来,饵料的重要性!一款好的饵料,可以让我们钓到更多的鱼!这些老钓友都清楚,可新手不知道,因为刚刚接触,懂得呢自然少。稍有不注意就会走弯路!为了让大家少走弯路,今天呢给钓友们分享用饵6禁忌!它关乎你的渔获,钓友们随着我的分享往下看吧!

一、虽然说有些鱼是杂食鱼,但它也有喜欢的东西,简单来说就是主次!在使用饵料的时候,不要什么东西都加。这样叫做不对口,用这样的饵料钓到鱼的几率很低。因为没有针对性,如果加入了比较喜欢的东西,上鱼率一准比较多!

二、无论我们使用自制饵料还是商品饵料,再或者是虫饵。钓友要记得,不要使用剩下的饵料,或者是很早以前的饵料。这样的饵料已经失去了鲜味,对鱼的诱惑性已经不是很大,其状态也很差,这样的饵料钓鱼很难的!

三、使用饵料虽然没有固定的规矩,但根据本人多年垂钓经验得来。搭配饵料的使用,在春暖花开的季节,不要荤素饵料搭配。这样的饵料只会让你无法垂钓,很容易招致一些非目标鱼,给垂钓起来很大的困惑!用饵根据季节,这样才能钓到鱼。

四、饵料的种类有很多,基础饵料、状态饵料、添加剂等。有些人在搭配的时候比较喜欢混搭,觉得这个有点那个有点。殊不知这样比较混乱,主次不分看似没有什么,但其实这样的饵料状态差钓鱼效果也差,根本没有突出的地方!用饵,严禁随意混搭!

五、开好的饵料,一般情况下都是一点一点地用完。在不上鱼的时候,钓友的手就不会闲着,喜欢没事去摸饵料或者是把玩饵料。这样看似没有什么,其实表面的饵料已经“熟”了。状态味道已经无法钓鱼了,所以在用饵的时候尽量不要去把玩饵料,放到那里就行了!

六、饵料的种类有很多,不同的味道也是如此。钓鱼都希望鱼开口,但我们要记得。味道不要冲突,不要串味!如果串味了,根本分不清哪种。也许你会说鱼根本不分,但这是自己想。其实鱼发现饵料,还是通过味道!我们用的饵料,乱七八糟根本吸引不到鱼,更别说钓到了!

总结

新人在钓鱼这条路上,走的路很长。需要学习的也很多,我分享的这些不一定全对,但希望大家要重视。有些东西还是需要遵循的,当然这需要灵活应变,没有那么固定但也不能过于死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