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晚春前后的打窝方式为何如此不同?原因很简单

春季该如何打窝?有2套方法不能搞混,前期一套后期一套才能聚鱼。

时间过得好快!过年已经一个多月了,春季也由仲春快到了晚春了,这天气也即将步入燥热天,这个时候钓鱼正是好时候,不过很多技巧也到了“分水岭”阶段,咱本期就来说说打窝在这个时期有何变化。

一、仲春时要如何打窝

首先还是不能打重窝,这个季节还不到时候。其次打窝方式上呢,完全可以用简单的“抛投式”,有些钓友会担心这样会惊扰鱼,当然会有这个情况,但大可不必因此而放弃这种打窝方式,因为毕竟天气还是较凉,鱼的游动性差,抛投对鱼的惊扰效果不明显。

二、仲春时用什么窝料

既然是春季了,用什么窝料倒没有太多限制,一般的商品饵窝料都可以用,但有一点,别开得太黏。另外最好是加一些麝香米、酒米调味。一次开的量基本就是一个大团,抛入后再拿小动物饵或面饵开钓即可。

三、晚春时要如何打窝

晚春的温度更高,有时会接近夏季的气温,此时鱼的游动性、摄食性都会大幅提高,这个时候打窝,刚开始也可以用抛投方式来打,一个窝饵团入水后,咱就可以做调漂等工作了。但晚春与仲春相比,要多一个“补窝”环节,因为此时的一团窝饵就不够吃了。

四、晚春补窝如何补

有的钓友会说,这补窝有什么不会的?还抛投呗。这可错了,当第一个窝饵把鱼聚过来后,再抛投可是会把鱼真的惊跑的。这时补窝可以用浮水型或沉水型的打窝器,也可以把窝料开得散一些,然后捏在铅皮上带入水中,这种“铅皮带窝”的方法基本能用大半年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