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渔具店老板自制的神饵,是真好用还是真忽悠

我去过很多的实体渔具店,不敢说百分之百吧,至少有80%的店都有出售那种已经搭配好的饵料或者散炮,这类饵料包装大多都很随意,一般是透明的自封袋,好一点可能用铝箔袋。

别看包装简陋,人家卖的可不便宜动辄就是二三十,我买过最贵的36一斤。

而且老板在推荐时往往吹的很厉害:这是我自己用的配方,是花了很多时间根据咱们这野钓(黑坑)的鱼情配起来的,一包搞定、大小通杀,连小药都不用再加了。

不知道钓友们有没有买过这类“神饵”,你觉得好用吗?如果你没有买过,我建议还是不要去买了,至于原因也很简单,下面就分析一下。

为什么不推荐购买这类饵料?第一:你很有可能花高价钱买了廉价货

咱们在网上买饵料时,也会看到有很多商家是以组合的形式卖饵料的,比如说老三样就是蓝鲫+野战918+速攻,以这样的组合来卖,三包一套可能就20来块钱。

这种没啥问题,最起码你可以查到每款饵料的价格,把单品的价格加起来算一算就知道套装有没有卖贵了。

但渔具店那种“自配饵”,你根本不知道老板是用的哪些饵料搭配的。很多自配饵售价在二三十左右一包,一包大概500克,耍赖点的就装个450克说起来也是一斤。

你别看一斤饵料卖二三十好像不是很贵,这种完全可以做到暴利!我要是老板,想赚钱,就用廉价的小麦胚芽类的饵料或者是颗粒粉做基础,比如说纯谷物(黄砖)吧,市场售价才10块钱,一包有800克,我加个半包就有400克了。

另外再加些雪花粉和一点点味型饵就能凑成一斤,雪花粉网上几块一斤,味型饵再贵又如何,反正加的少,如果味道不够香就放点添加剂!

以上我还是用市场价来算的,一斤配好成本最多10块钱,批发价更便宜了,老板就是费了点时间和精力,把各种饵料拆开重装,转手买你二三十,价格翻两三倍,这难道不是暴利?

为什么不推荐购买这类饵料?第二:你不知道饵料是否过期

渔具店的饵料品种很多,虽然老板会根据销量来调整进货数量,但也绝不可能做到每一种饵料都不过期、不损坏。

饵料过期了、破损了、被老鼠咬烂了怎么办?丢掉太浪费,如果继续卖万一被细心的钓友看到了生产日期那口碑就不好了。

怎么办呢?那就只能拆开,随便弄个配方,把几种不同味型的饵料掺在一起,再装入自封袋,看哪个不会配饵的新手上门了,就告诉他这是自己秘制的配方,野河通杀、一包搞定,售价只要20块!

单品饵料过期了是可以闻出来的,哪怕你对这款饵料不熟悉,闻到一股霉味、哈喇味总能分辨吧,闻着味不对以后再去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有没有过期一目了然。

但如果按照上面的方法卖,你肯定发觉不出来,首先生产日期无从得知,其次老板可以将过期的和不过期的混合着配,如果还有哈喇味就加高浓度的香精掩盖一下!

渔具店老板看见别喷我,我不是说所有人都会这样黑心,但肯定有一部分人是这样做的,我只是提醒钓友们。

为什么不推荐购买这类饵料?第三:用别人的配方,你的钓技不会得到一点提升

正如我上面所说,不是所有的渔具店老板都那么黑心,也有诚信做生意的,可能他卖的饵料真的是自己用的比较好的配方,确实也比较适合你当地的鱼情。

但是这又怎么样呢?一直用别人配好的饵料,自己就永远都不会配饵。开一款饵料鱼儿不吃,通过分析水情和鱼情,调整饵料的味型和状态,成功打开鱼口把鱼钓起来,我觉得这也是钓鱼的乐趣之一。你用别人的配方钓到了鱼,钓得好你根本不知道为什么,钓得不好你也不知道该如何下手做调整,只能听天由命。

可能有钓友会说:钓个鱼管那么多干嘛,只要饵料好用、能上鱼就行了呗。如果你纯粹是玩玩打发时间,没想去提升钓技,那用什么饵都无所谓,就像有人要我推荐鱼竿、浮漂等装备一样,没有什么要求那就买个便宜的,可以用就好了。

如果你对钓鱼有一些追求,想把鱼钓明白的,还是建议自己配饵、自己研究,另外我想说的是没有一款饵料能通杀、能应对所有鱼情。自己对饵料有足够的认识、知道如何根据鱼情作调整,那才是最宝贵的东西。

结语

配饵没有大家想得那么复杂,不是七八种饵料混合在一起效果才好,现在商家把饵料做的越来越简单,正常情况下单开或两种配合就行了。

另外,大家也不要觉得饵料的价格越高效果就越好,一定能帮你钓到鱼。丸九饵料价格够高吧?有谁用丸九从来不空军吗?有的时候丸九可能还比不过国产饵!这不是饵料的问题,而是钓鱼网的问题,就看你会不会用、有没有用对鱼情。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