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想要开出好的饵料状态,需要多加练习

拉饵和搓饵的开制和上饵手法需要我们掌握,饵料的开制过程中,把握好饵料状态就十分重要。对于如何开饵,我有如下经验。

对于不熟悉的饵料,一次用多少饵,兑多少水可以参考外包装上的说明。如果是几种饵料混合使用,用水量也应该严格按照饵料的比例添加。例如:1号饵料需要0.7比例的水,2号饵料需要1.0比例的水。在配饵时先将两种饵料按照1:1混匀,然后加入1.7分量的水分。

如果饵料使用说明中关于水量的添加说得比较模糊,没有具体的比例,可以将此类的饵料,视其主体成分来确定加水量。例如饵料中含有大量的拉丝粉和雪花粉,就按照0.9-1的比例加水。如果加水之后,饵料比较干,可以再均匀地洒入一些水,注意控制水的用量,稍不注意就可能加水过多。

带有拉丝粉的饵料水比很少超过1:1.2。原则上未经说明的,含有大量雪花粉的拉饵加水量不应超过1:1.5。如果饵料中是以鱼饲料、微颗粒,麸糠饵为主成分,则加水比例不应超出0.8:1。如果加水过多,可以撒入一些干饵调和。

钓饵的加水比例一般是指饵料用量和加水量的比例。但是这个比例并非是固定不变的,要灵活地掌握使用时蓬松和被压实过的饵料,加入相等体积的水时,出来的状态是完全的不一样的。

我一般是这样开饵的。

在你用量杯量取一定数量的钓饵后,在倒入和饵盆之前一定要有一个简单的动作,就是在和饵盆里磕几下量杯,让里面的饵料更均匀一些。然后再次仔细地观察一下,看杯子里面的饵料是否还在原来的刻度位置上,也就是重新检查一下盛入饵料的真实体积是多少。

加水时,应该以量取饵料时最后测得的数值为依据,加入同等体积的水。加水之前,无论是多种饵料的配合使用,还是单一的饵料应用,都应该有一个搅拌的过程。也就是把干燥状态的饵料快速地搅拌几下,让饵料中的各种组成部分分布地更均匀些。搅拌后,干燥的饵料粉应该平铺在整个和饵盆的底部。加水时应该尽可能均匀地洒到饵料的表面上,然后轻轻地搅动几下饵团,让水更均匀地被饵料吸收。加水后不要有太多的搅拌动作,最好是两三下就能让饵料均匀地吸收到水分。

要注意的是,拉丝粉、雪花粉含量比较高,其饵水比较大,可以达到1:1.5。

颗粒成分的饵料吸水速度不高,需要很长的时间甚至是10-20分钟才会完全地吸收。因此刚加完水的饵料有时会非常的稀,这个时候不要动它,让饵料自己充分地吸收水分,一般3分钟左右饵料就会影胀起来,变得相对硬而且弹性很好。此时饵料的状态已经出现,直接拿起使用,雾化会很好,但是持钩性会比较差。此时我们应该从和饵盆边缘部分入手轻轻将钓饵围拢成团状。如果饵料的粘度需要调整,可以将还很松散的饵团在恒盆里轻轻搓揉几下,然后再度聚拢成团,双手合拢饵团压一压,看看硬度是否符合自己的要求。一般此时的鱼饵状态就符合要求了。

如果你的饵料状态干燥,一般是吸水不足,出不了状态,一个解决的办法就是取用钓饵时,用手沾些水上饵,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就是钓鱼网不了解饵水比,水加少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